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李楠:“冰桶挑战”作秀又何妨

发布时间: 2014-08-20 08:31:02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李楠  进入电子报

  过去半个多月,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和苹果CEO库克等IT界大佬不惜湿身出镜,加入这项为疾病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A LS)筹款而发起的接力游戏之中。“冰桶挑战”终于“浇”到了中国。过去两天,包括雷军、罗永浩等国内知名IT大佬纷纷加入“冰桶挑战”行列。虽然有部分网友质疑有作秀嫌疑,但不少挑战成功者依然向美国的A LS协会或是国内罕见病公益组织“瓷娃娃”进行捐款。(8月19日 中国网)
  初闻“冰桶挑战”看似挑战游戏,很难将其与比尔·盖茨、库克、NBA球星詹姆斯甚至尚未“应战”的奥巴马总统联系在一起。近日,一些国内的大佬们也纷纷加入挑战队伍,这让我们不禁好奇是什么样的游戏会引起如此关注。“冰桶挑战”的规则很简单:参与者要么将一桶冰水从头浇下,要么向A LS协会捐赠100美元;成功完成挑战者,公开点名3人参与挑战,点名者要么在24小时内完成,要么向A LS协会捐款100美元。A LS是一种渐进性的神经退行性疾病,初期的症状包括肌肉无力或行动僵硬等,中文俗称“渐冻人症”。
  看了游戏规则,知道这不仅仅是单纯的挑战游戏,同时是一项公益捐款活动,也就不难理解为何大佬们会纷纷热衷于“冰桶挑战”了。据记者了解,部分成功完成挑战的参与者,也通过不同途径捐了款。有网友通过微博表达作秀的质疑,但是在笔者看来,对于这项活动,即使是作秀又有何妨,作为公益组织,不仅筹到了善款帮助了需要帮助的人,也起到良好宣传作用,引起了大众对“渐冻人症”的关注;作为活动的参与者,不仅参与了活动吸引了公众的眼球,同时维护了公众形象;作为“围观群众”我们看了热闹,了解了不曾了解的病症,因为更多人的关注会有更多的善款帮助患者治疗。游戏也好、作秀也罢,如此一箭双雕的作秀,何乐而不为呢?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楠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黄珺)
关键词:冰桶;挑战;作秀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