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乔志峰:篮球赛咋演变成“搏击赛”

发布时间: 2014-08-28 15:29:4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乔志峰  进入电子报

  湖南靖州公安局和乡政府篮球队在比赛中互殴。湖南靖州公安局官员证实,在近日的一场篮球友谊赛中,来自靖州公安局和平茶乡政府的两队队员发生了打架事件。有网贴称,“靖州公安局的杨政委在对方球员犯规后大爆粗口,然后大叫,把对方球员抓起来,指使队员冲上去打对方球员。”有网友回帖表示,听当时在场的人说:“那名杨政委当时叫的是‘搞死他’”。(8月26日澎湃新闻网)
  一场篮球赛,并且是县里组织的“友谊赛”,比赛过程中却上演了“全武行”,最终演变成了“搏击赛”。虽然我们没有躬逢其盛亲身感受当时的“热烈气氛”,但从网友的一些描述中,多少也能略窥一斑。
  对于互殴发生的原因,当地官方尚未有正式回应。但不管怎么说,此事都造成了非常恶劣的影响,暴露了涉事公务员自身素质和组织纪律性方面存在的问题。他们彼此之间因为一点小事还点火就着、大打出手,在平时的工作中、在面对群众的时候,他们能做到心平气和、不厌其烦地提供服务吗?
  现在的某些公务员特别是某些领导干部,是很有脾气的,哪怕是娱乐活动,也讲身份、讲面子,容不得半点“冒犯”。去年有媒体报道,落马的四川雅安原书记徐孟加和其他几位市领导特别爱好运动,许多陪同人员经常在陪他们打着“只许输、不许赢”的“皇帝球”。某副市长和某主任打起球来,容不得别人跟他们碰撞、对抗。谁要是敢在他们身上犯个规,他们立刻对场下叫嚣着,要他们的手下“查查看犯规者是不是流氓黑社会”……官员喜欢运动,应当是好事——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身体锻炼好了就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嘛。可如果把体育场也当成了耍威风、搞霸权的地方,无疑就变了味了。
  干部作风体现在方方面面,不仅体现在工作中,也体现在日常的细节中。因此,篮球赛演变成“搏击赛”,并非“娱乐事件”,更非“花边新闻”,当地政府应该对此引起足够的重视,在查明真相的基础上对涉事干部该处理处理、该教育教育。同时,也应举一反三,好好纠正一下某些“公家人”身上存在的骄娇二气。
  稿源:荆楚网
  作者:乔志峰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篮球赛;搏击赛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