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于涛:鄄城迎检建“围墙”,让谁“堵心”?

发布时间: 2014-08-29 09:58:44  来源: 荆楚网  作者:于涛  进入电子报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 山东在全省范围内推动乡村文明建设,至今已三年多时间,菏泽市也在认真贯彻省里的文件精神。本月14号,菏泽市委书记就曾在鄄城县视察乡村文明工作进展落实情况。然而,多位群众反映,当地为了迎接领导视察,紧急建起了围墙,将百姓的实际生活面貌遮掩起来。(8月29日中新网)
  迎检的准备工作竟是建围墙,遮蔽村里的乱象。难不成想让上级领导有种“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的错觉吗?当地群众说,墙是本月上旬刷的,政府出资,村民不用花钱。大埝乡村民表示,头几天,乡里让刷的,统一刷的。善良的村民似乎还沉浸在政府出资统一刷墙的喜悦中,殊不知这是当地政府为迎接上级检查,建围墙以遮蔽村里破乱不堪的丑态的举动。如此作为让人情何以堪?
  据了解,鄄城,地处鲁西南,是国家贫困县。一周前,记者走访当地的多个乡村时发现,多数临街的房屋,都统一刷上了颜色,红黄白灰,煞是整齐。在一些墙壁上,还写上“乡村文明”的标语,画上传统道德故事的图画。包括彭楼、郑营、古泉、陈王、旧城、大埝等六个乡镇街道,临街的民居、商铺等建筑,均是如此。然而,在一些“统一着装”的墙后面,却是破旧不堪、狭窄逼仄的民居,农田荒地,甚至垃圾场。彭楼乡一家临街的养鸡场,也被这种墙壁围了起来。这是画了这是一张皮,就像给它穿了一身好衣裳,一脱了没啥。此情此景让人心痛不已。当地政府的如此举动难逃懒政之嫌。
  “遮羞墙”的问世,显示出的是当地政府严重的不作为。作为一个贫困县,当地领导干部更应该发奋图强,争取用自身的努力,与当地群众团结一心,共同进取,能够早日摘掉贫困帽子才是正道,但到了“火烧屁股”的时候,才想到用“遮羞墙”掩盖当地破旧不堪的乱象,光鲜亮丽的墙面背后,“乡村文明”的标语背后,透出的更是当地政务不作为的丑态。忙着“画皮”,只能让政府信誉一落千丈,上级部门定要对这种行为严厉查处,放解民恨。只有以民为本,还民实质,脱掉华丽的外衣,让当地百姓能早日过上小康生活,才能彰显政府公信力。
  稿源:荆楚网
  作者:于涛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沈素芬)
关键词:鄄城;迎检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