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吴点墨:数“风流”人物还看“李春城”?

发布时间: 2014-08-29 16:55:1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吴点墨  进入电子报

  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后来的胃口已不限于金钱,他所知很多官员为投其所好,给李春城送美女。就在李春城落马初期,有成都市新都区开发商举报,新都区地产商为获得土地,给李春城送去姐妹花,讨李春城欢心。(8月29日中新网)
  曾几何时,官员乱性事件“花样百出”,“一妻一妾”早已不能满足日益膨胀的色欲。从海南李庆普收集阴毛,到乐山李玉书只奸幼女,色官淫吏的口味越来越重。但俱往矣,“收藏癖”也好,“幼女劫”也罢,和“双飞姐妹花”相比通通暴弱。数风流人物,还看“李春城”?
  毫无疑问,通奸、一夜情已是备受谴责的生活作风问题,“一龙二凤”的行为更是被天下人所不齿。古人云:“不知礼,枉为人。”从某种程度上讲,和姐妹花大演“动作爱情片”的李春城,已经不能仅从道德层面谴责,简直是灭绝人性,为天理人寰所不容。俗话说:“天作孽犹可过,自作孽不可活。”整日沉迷在镜花水月、警幻离恨中贪官李春城既不想清白为官,也不愿清白作人。如此官员,怎能不被钉上历史的耻辱架?
  俗话说:“上有所好,下必甚焉。”倘若涉事官员李春城是个勤政廉洁、一身正气的好官,地产商又岂敢“进贡”姐妹花?因此,奸商献礼、美色诱惑不过外部原因,觉醒的“心魔”才是该官员落马的根本原因。其实,李春城并非特例。当前,某些领导干部将官帽当成为所欲为的令箭,将官袍当成逃避责任的盾牌,自以为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最终上演了“飞蛾扑火自取灭亡”的悲剧。
  其实,“纳妾”不仅仅是官员的家事,更是国事天下事。毫无疑问,喂养二奶、情妇所需的开销,都是贪官污吏搜刮来的民脂民膏。用公共财产去行狗走狐淫之事,如此行为怎能不引得天怒人怨?此外,从某种程度上讲,二奶情妇早已不再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宠物”,而是官商勾结、权力寻租、暗箱操作的重要参与者。在华润巨贪宋林以权谋私的作案过程中,其情妇杨丽娟就立下了“汗马功劳”。姐妹花又是否沦为了李春城腐败案中的“绝代双骄”?
  有道是:“打蛇七寸。”要遏制官员越来越重的“性口味”,就必须给权力加上制度、监管两把“枷锁”。一方面,要筑牢制度围墙,用民主集中制取代“一言堂”,彻底消除权力的万有引力。另一方面,要严密监管权力,及时纠正一切违法违纪行为,形成有腐笔反、有贪必肃、露头就打、打必彻底的高压态势。惟其如此,才能真正让官员乱性事件永远消失于历史的天空。
  稿源:荆楚网
  作者:吴点墨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沈素芬)
关键词:李春城;情妇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