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张述:豪华接待中心“未违规”是个伪命题

发布时间: 2014-08-29 17:03:45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张述  进入电子报

  “湖南攸县顶风建豪华接待中心,把中央八项规定当作‘耳旁风’。”最近,接到群众举报后,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攸县政府27日回应称,涉事项目预算3000万元,主体工程2013年初竣工,没有违反中央规定;但将立即停止项目室内装修扫尾施工,缩减500余万元。(8月28日新京报)
  一个2013年初竣工的政府接待中心,按照时间来看,确实是在2013年7月中央出台的有关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的规定之后,似乎并不算违规,毕竟规定出台在后,而他修建在前,在修建的时候,还并没有意识到修建这样的接待中心属于奢靡之风和享乐主义。
  但是,从这个建筑本身来看,不能不说已经违规了,这个占地约50亩包括会议楼、住宿楼、宴会楼的建筑,其配备不可谓不豪华:“500平米的宴会大厅、50套星级标准的接待用房、全套实木家具的干部公寓……”这样的接待中心,已经违背了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
  再从建筑的目的来看,之所以建这么豪华的接待中心,要真的只是为了“正常”的接待需要,根本不可能,毕竟要是真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四风要求来建的话,连政府办公大楼都要一切从简,接待中心就根本不用想了,而即便是要建接待中心,肯定也就是一个简单的食堂,哪里会建得如此的“高大上”?
  再从对这个接待中心的认识来看,诚然,这个建筑本身确实是在规定出台前建的,而且既然修建了,如果再让他闲置,也是一种浪费国家资源,但是,如果只捏住“没有违规”这个节点不放,而没有认真去思考当时是出于何种考虑来修建的,没有反思到底该不该修建这个接待中心,那么这样的“时间差”根本掩饰不住心里的“违规”。
  所以,还是请当地政府不要抱着“未违规”这个命题不放,而是认真反省一下,到底在这个接待中心的背后,有没有炫耀的心理在其中,有没有想要通过接待来巴结上级甚至阿谀奉承的心思在其中,有没有把纳税人的钱任意挪用的做法在其中,然后再来思考,到底有没有“违规”的问题。?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述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沈素芬)
关键词:豪华接待中心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