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余恺:请为百万被偷,笔录却是千元的官员“喊冤”

发布时间: 2014-09-02 11:13:49  来源: 荆楚网  作者:余恺  进入电子报

  2012年12月30日,河南省驻马店市正阳县公安局刑警队抓获了一个以县处级领导住所、办公室为目标的盗窃团伙。该团伙借逢年过节之机,潜入县委书记、县长或其他领导干部住所、办公室实施盗窃,且屡屡得手。然而,随着正阳县县委书记赵兴华被纪委调查,却牵出了案中案。被盗后,赵兴华在听完办案民警的汇报之后表示,“我这里是被盗了,但没像你说的那么多,就几千元钱而已!”随后,刑警队办案民警迅速修改了笔录——原本100多万的盗窃金额,变成了6040元。(9月1日中国日报网)
  一桩看似普通的偷窃案,却因被偷者是官员,偷窃金额高达百万元,官员藏藏掖掖把被窃百万笔录改为千元而掀起了一场政界风波,偷窃“案中案”中到底谁撒了慌,伪造笔录中又是谁在从中作梗,背后到底隐藏了什么见不得的事,这还得深究,不能一笔带过!
  破财官员赵兴华,实际被窃上百万,却在民警笔录下记为了6040元,数额差距那么大,实在是有点“冤”。然而此事并不简单,就像赵兴华所述“我这里是被盗了,但没有这么多,就几千块钱而已”,要求刑警队办案民警修改了笔录,把100多万的盗窃金额变成了6040元。笔者就纳闷了,白白丢掉上百元的被窃款,这不是傻子才干的事嘛?
  赵兴华不傻,聪明着了。百万被偷必定引起纪检检查部门的关注,笔录改成千元也纯属保命之举,毕竟这百万巨款从何而来不得为知,而改笔录似乎也暗示了赵兴华这笔钱另有猫腻。推论从不是空穴来风,因为在坊间就传言赵兴华有“赵中华”、“赵茅台”、“赵三千”的“美誉”,翻译过来就是赵兴华“低于中华烟不抽、低于茅台酒不喝、低于三千元的饭不吃”。因此赵兴华不“冤”,因为其平时的腐化生活牵连着这份巨款,还因为这份巨款可能来源于贪污受贿之举。
  在我国如火如荼打击腐败官员,众多地方各级领导纷纷落马时,突然出现这么一个大款“和珅”,实在是让人惊诧,而这名官员还试图扰乱法律程序保护自己利益,更是让人愤怒。既然是官员,行得正站得直,又何惧公众对百万资产的质疑;既然被盗了,本该保护自己权益,又为何私改笔录来个“掩耳盗铃”。按照常理,其中必有诈,毕竟很多官场上的腐化领导如今已成为了漏网之鱼。
  目前,被盗窃的正阳县县委书记赵兴华已经被组织调查,调查是应该的,但别只是走走形式,因为像赵兴华还活跃在官场上的“老滑头”和“不正之官”实在太多。还恳请相关地方纪检监察部门秉公办事,严查到底,既是给这白白消失的百万巨款“验明正身”;也是对赵兴华是否有贪腐行为而断根;更是灭灭那些还未下马,继续为所欲为的官员的嚣张气焰。
  官也,正直清廉方为官。仕途不易,且行且珍惜,别拿权钱之欲毁了自己的一生!
  稿源:荆楚网
  作者:余恺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百万被偷;笔录千元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