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别亚飞:新生开学季要警惕“江湖骗术”盛行

发布时间: 2014-09-03 08:53:22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别亚飞  进入电子报

  3000余名新生刚到校报到,学校保卫处就接到了100余起新生被骗财的报案线索。记者昨日从武汉商贸职业学院了解到,这两天该校骗子很猖狂。校方提醒,新生们一定要提高警惕,凡是涉及到花钱的事情,切莫轻信。(9月2日荆楚网)
  9月初,全国各地高校迎来了新生入学的繁忙季节,对于很多高校新生来说,是第一次远离家庭来到另一个陌生城市。然而,很多新生的大学第一课,不是思想和身体洗礼,而是“江湖骗术”的冲击。假手机充值卡、假英语报征订、黑的士的敲诈,甚至有的骗子冒充班主任去各个宿舍收费用,各种事件层出不穷,每年的九月份,这类事件在各大新闻媒体上屡见不鲜。所以,我们要警惕此类事件的发生,要从各方面做起。
  对于大学新生而言,因为他们刚刚脱离高中生的身份,相对较为稚嫩,所以要更加强对骗术的警惕,不可轻易地相信陌生人,凡事都需要三思而后行,对于自己不能分辨的人或事,应向学长或保安部门请教,让骗子们消失在预骗阶段。
  对于学校而言,要加大校园安全的管理,尤其是对于开学的前一个月,更加要警惕外校人员的进出,有必要地实行学生证出入制度或登记制度。同时,要加大安全防范教育的宣传力度,要加强校园安全巡逻制度,成立以学长、学姐和安保人员联合的巡逻队。
  同时,高校要在开学之际,要做好开学守则的注意事项,给予学生生活、学习等相关事项的引领。而对于那些校园“江湖骗子”要加以严惩,不能让这些“江湖骗子”们年复一年地进行同样的诈骗。
  稿源:荆楚网
  作者:别亚飞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