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蜀州文君:决不能以任何借口丢掉爱国之心

发布时间: 2014-09-10 10:41:20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蜀州文君  进入电子报

  9月6日,一位穿着印有日本海军旗帜(旭日旗)T恤衫的青年出现在第二十八届泰山国际登山节的开幕式上。愤怒的群众将其T恤扒掉。为了防止事态进一步恶化,执勤民警随后将这位男子带离。
  “旭日T恤男事件”发生后,有人认为是登山节主办方人为打造的一个炒作噱头,有人认为是民粹意识在扼杀社会文明,觉得穿什么衣服,完全取决于个人的意愿。
  笔者认为,穿衣服本是个人之事,别人本无权干涉。但是,如果这穿着有辱国格,那就不是小事,也不是个人的事。
  青年男子身着旭日旗T恤,他难道不知道旭日旗代表着什么吗?如果他是中国人,那他就忘记了3000万死去的同胞,就愧对抗战的先烈;如果他是日本人,那他就是念念不忘日本军国主义,更是对我们赤裸裸的挑衅。
  今天的中国,政通人和,爱国主义已经成为凝聚民族力量的旗帜。然而对于什么是爱国,我们有一些网友糊涂了,没有了是非观念,认为广大同胞扒掉青年男子的旭日旗T恤是狭隘的爱国,是侵权人权的行为,那按你们的说法,穿军国主义的衣服可以在中国土地上自由走来走去,与我们没有什么关系?安倍参拜靖国神社是日本的内政,与我们又有什么关系?
  很显然,这样的说法是站不住脚的,是一种短视症,这样的人不知道身着旭日旗T恤给中华民族带来的灾难,认不清日本军国政府在中国所犯的滔天罪恶,这是典型的历史虚无主义。
  我们常说,“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一个民族,就应该牢记历史。以色列在二战后花大力气千里追凶,将迫害、屠杀犹太人的纳粹分子绳之以法,体现了对正义的昭示,对邪恶的惩处。现在的以色列,随时对任何纳粹行为,都保持高度的警惕。而我们,由于二战后方方面面的原因,对日本军国主义没有进行彻底的清算,以致于日本军国主义现在非常猖獗,时刻都在想卷土重来。作为中国人,应该有血性,对日本军国主义死灰复燃的任何行为,都要零容忍。
  也许,有人认为小题大做,不就是一件衣服,犯得着上纲上线吗?其实衣服事虽小,但失节事大。这一件衣服,关系着民族的情感,关系着民众对日本军国主义的认识。如果一个中国人,连起码的爱国情感都没有,甚至对爱国人士义愤填膺的做法指手画脚,那他就不是一个纯粹的中国人,如果是,那也就是一汉奸。
  希望真正的中国人,决不能以任何借口丢掉爱国之心,细节之处,一样能显现出我们的爱国情怀。
  稿源:荆楚网
  作者:蜀州文君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徐芳)
关键词:泰山登山节;日本军旗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