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李晓梅:《我终将爱你如生命》很接地气

发布时间: 2014-09-15 14:57:02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李晓梅  进入电子报

  在当前主流价值观缺失,人性迷失的年代,李沫夏的小说《我终将爱你如生命》很接地气,让无数读者感同身受,风靡各地,一时间洛阳纸贵,感动了一大批不同年代的读者。
  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主持人翟树杰说:有评论家说作者李沫夏要么成为文坛魔鬼,要么成为大师,他的创作走在“正邪”两条路的交汇处,颠覆了传统。
  《我终将爱你如生命》讲述了一个悲壮的警匪爱情故事,一场突破人性底线的城市帮派惨烈对决。最会写故事的“海岩式”作家李沫夏,让爱情在青春中逆流成伤。这部小说用幽默、唯美的语言塑造了夏雨、许愿、周子宣等几个年轻人的不同的爱情、纷争、命运轨迹,带有悲壮和伤感的青春色彩,很有看点。
  具体来说,这是一部都市警匪题材小说,以三对青年(夏雨与孟醒、周子宣与楚晴、许愿和美羽)的曲折爱情故事、两个家族(骏南集团、海洋集团)的明争暗斗为主线展开。北漂一族的夏雨回到家乡鹿城干起了电视记者,在一次袭击事件中遇上一名年轻漂亮的女警官孟醒,并在银行抢劫案件中为孟醒挡了一枪,两人心生爱意。而女警官孟醒早有一位富二代追求者张帅,他的家族海洋集团是当地一家实力雄厚的大企业,控制着本地的娱乐业和矿产资源,还是当地隐藏的最大毒枭。夏雨和张帅因争夺孟醒产生多次激烈交锋,背后的骏南集团与海洋集团也展开了生死搏斗。夏雨从此把自己、同学和警察世家置身于危险的纷争当中,张帅也开始了愈演愈烈的报复,上演了一出爱恨纠葛、枪战、出轨、绑架、背叛、死亡大戏。夏雨、周子宣、许愿三人经历了不同的人生命运,孟醒和女公安局长对犯罪集团展开了全力调查和追捕……
  在精彩的故事背后,透视着当前社会的主流价值观的探讨和追求。小说几个角色都有原型,悲怆的事件也是原型改编。正因为真实,小说才实实在在的打动了百万读者。让不同时代、不同职业的人有切身的感受和感动。
  和目前浮夸畅销书不同,李沫夏的文字和创作风格是力求打造唯美、华丽、悲怆但不残酷的小说文体,让读者感同身受又回味悠长。李沫夏成功的事业历程和丰富的社会阅历,让他的小说增添了大多数年轻作者不具备的写作功底。有评论家评价他的书如同他的人一样儒雅帅气,给浮躁的文坛增添了一丝不一样的亮点。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晓梅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我终将爱你如生命;李沫夏;李晓梅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