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刘博:军训检阅别总盯着“敞篷车”

发布时间: 2014-09-22 15:45:0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刘博  进入电子报

  近日,安徽新华学院牛气了一把。据安徽新华学院官网介绍,9月19日,安徽新华学院2014级的新生出演了一个“大场面”。 作为新生军训汇报表演,6000多名全体新生齐聚体育场,列成方阵接受领导“阅兵”。阅兵仪式正式开始后,安徽新华学院院长石秀和登上阅兵车,对整装待发的新生们进行了检阅。当时“同学们好!”“首长好!”“同学们辛苦了!”“为新华争光!”的口号回荡在体育场上空。(9月21日 中新网)
  对于校长乘坐敞篷车举行“阅兵式”引来了网友的围观和吐槽,有的网友评论说“人生难得过把瘾,牛。” “这个院长官瘾好大!”还有的网友称,“阅兵不是随便的人都可以进行,想当一回国家领导人,在喊口号,野心太大了”。事实上,大家的目光都被检阅的敞篷车吸引了而忽略了军训检阅的本身。
  军训是高校新生入学的第一课,他的目的是让学生体会到自己作为一位“军人”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既是在为大学的学习生活提供体能储备,也是让学生牢固树立国防观念,掌握一定的军事知识和技能。军训结束后的“检阅仪式”,是每名军训学员展示自己军训风采的机会。
  试想一下,如果我们是军训新生中的普通一员一定也非常渴望在自己校长面前展示自己的“军容军貌”,校长从自己身边通过的瞬间一定会激动不已。所以换位思考一下不难发现,这样的近距离检阅不仅可以增强学生的自信心,也可是凝聚师生向心力,毫无疑问这次军训检阅将对学生们未来 的学习生活产生积极的影响。
  军训既是对新生身体素质的考验也是对精神品质磨练,这样的“仿真阅兵式”让学生近距离接触自己的校长有着积极的意义,它能够让每一名学生增强自己对未来的信心,尽情挥洒着青春的热情。笔者以为无论用什么方式,只要能够让学生从军训中得到锻炼和成长,能够为未来的学习生活助力就值得赞扬。
  稿源:荆楚网
  作者:刘博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张城)
关键词:军训检阅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