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张洪泉:土豪开飞机吃饭,要能看得别人的好

发布时间: 2014-09-22 15:48:45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张洪泉  进入电子报

  成都富豪不少,但真正由知名企业家购买的直升机数量很少,购买飞机的主要是二线企业家和爱好者,他们主要出于“飞着玩”和商务接待两大基本需求。(人民网9月22日)
  富豪开了架直升机,就说人家是土豪,这样做有点欠妥。现在的直升机,和顶级豪车的价格差不多,只是私人保有量不多,才让人少见多怪。更重要的一点是,做人要有一颗宽容心,不能看不得别人的好。
  看富豪开飞机去农家乐吃饭,首先要有一个平淡的心。富豪致富只要是合法、合情、合理,就是正当的收益。至于自己的财富如何去用,只要不违法,就不应该被反对和鄙弃。相反,那些看不得别人好的行为,才是需要鄙弃的。
  从新闻中的描写来看,文中的赖先生是一个房地产商,有经济实力购买飞机。而花了400万买架直升机,也不算多大的费用,买量劳斯莱斯幻影还需要600多万呢。企业家购买或者租用飞机,主要是一种身份的象征,其意义和早期企业家买豪华车一样,树立一个好的形象,便于在商务活动中增加谈成生意的概率。再者,私人定制的飞机比轿车会更有效果,提升了商务效果。
  其实,李连杰、周杰伦、范冰冰、成龙、赵本山……演艺圈的私人飞机热早已悄然兴起。此次赖先生购买的400万的直升飞机和成龙的没法比,和赵本山的造价2亿元的也没法比,所以呢,对待私人飞机,还需要以平常心待之。
  在澳洲,私人飞行俱乐部多如牛毛,很多镇子都修建了机场,跑道大多是十字形的,也有米字形的,任何风向下都可以降落,紧急救护时也会用到这些机场。很多私人飞机拥有者喜欢到国外飞,一周的澳洲飞行之旅连食宿大概需要5 万元人民币,因为管制很少,能够飞得尽兴。
  早在2010 年11 月,《关于深化我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意见》出台,明确在北京、兰州等五个飞行管制区分类划设低空空域。开放的垂直高度、各类低空空域垂直范围原则为1000 米以下,4000 米以下低空空域飞行无需报批只需报备, 并确定从2011 年在全国推广改革试点。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直升飞机也会像汽车一样,慢慢走近平民,拥有飞机将不再神秘。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洪泉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张城)
关键词:土豪开飞机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