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张卫斌:脱岗7个月寻人,干部管理不如放羊?

发布时间: 2014-09-22 16:43:21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张卫斌  进入电子报

  昨日,记者从内乡县人民政府获悉,该县人防办主任(正科级)杨红彦无故脱岗7个多月,无法确定其行踪,县政府无奈,贴出公告寻人。内乡县人民政府9月19日发布的《公告》称:杨红彦,中共党员,2014年2月24日无故擅自离岗,责令其自公告发布之日起5日内向中共内乡县委、内乡县人民政府主要领导报到,并在组织人事部门备案,逾期则按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第19条第7项予以处分。(9月22日大河网)
  内乡县人防办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杨红彦在春节后就没有到单位上过班,手机也无法拨通,其家人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一个党员干部失踪7个多月,县政府才贴寻人启事满世界找人,让人觉得干部管理还不如放羊严谨。试想,假如牧民家丢了一只羊,都得心急如焚,如果等7个月再去找羊,岂不是早就被别人杀了吃了。
  近年来,干部失联事件频频发生。且多与贪赃枉法有关。2008年9月,温州市鹿城区原区委书记杨湘洪在考察团结束访问回国前夕,声称腰病复发需在巴黎住院治疗,一直滞留不归,被开除公职及党籍;2012年4月,辽宁省凤城市原市委书记王国强突然失联,后被证实其已因贪腐擅自持因私护照出逃美国,被双开;2013年6月,广州市花都区政协主席王雁威请假治病,随后失联,后被证实因贪腐畏罪潜逃。
  最近的一起,是洛阳市副市长郭宜品失联,警方悬赏500元网上追逃。据知情人士从洛阳警方获得的信息,郭宜品被列为网上追逃人员是因涉嫌收受贿赂。2012年5月,当地开发商张金元向郭行贿500万元。
  内乡县政府的寻人启事,暴露出干部管理失之于松。从生活上关心的角度,杨红彦春节后没来上班,组织上第一时间就应该给予关心:杨主任是不是生病了?是不是家里出什么事了?如果生病或者家里出事了,组织上应该及时去慰问,让杨主任感到组织的温暖。从政治上关心的角度,杨红彦不来上班早就应该按旷工论,作为一名党员,半年以上不过组织生活,应该开除党籍。更何况,杨红彦2009年至2012年担任内乡县农机局局长期间,曾被该局职工实名举报以权谋私、克扣倒卖国家农机补贴等问题,杨红彦失联或许与贪腐有关,更应引起县政府的重视。
  官员频频玩失踪,这种看似儿戏的背后,暴露了一些官员处于失控状态。特别是某些单位的一把手,上级无法监管,同级不愿监管,下级不敢监管,本身就是一个自由人。置身党纪国法之外的官员大有人在。
  加强党员干部的监管,关键还靠法律与制度的完善。贪官外逃,不可能没有蛛丝马迹,纪检监察部门要及时发现苗头主动出击;要推进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申报(如财产申报)等制度完;还要加大跨国追逃力度,让贪官没有藏匿之地。事实上,就连赖昌星这样的大走私犯都可以引渡回国,足以说明没有人可以逍遥法外。一些贪官之所以能藏身国外,或许另有隐情。比如,有没有人担心“拔出萝卜带出泥”呢?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卫斌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干部;脱岗;处分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