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张佳蓓:替女儿“出头”干部怎能“言传身教”?

发布时间: 2014-09-23 10:47:45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张佳蓓  进入电子报

  近日,“应城国税干部因为女儿与其老师发生口角,为替女儿出头,殴打应城一中教师”在网络上疯传。今日,湖北省国税局办公室回应称,“应城国税干部陈某殴打应城一中教师”确有其事,应城市国税局已对陈某进行停职处理,陈某将承担许老师的全部医疗费用。(9月22日光明网)
  学生上课睡觉,老师适当教育本无可厚非,身为家长也应该给予体谅,但是这小小的“体罚”显然已经触碰了干部的“底线”,二话不说把老师打的头破血流。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对人民教师拳脚相向,这是怎样的官威戾气,又是怎样的目无法纪?
  还原一下这次事件,身为一名领导干部,本应该在行为操守上成为模范,成为儿女的榜样。暂且不说老师的行为是否妥当,不分青红皂白就将老师打成重伤,实在太不应该。这样肆无忌惮的暴力行径,长此以往,会给小孩子一种印象:当官就可以帮孩子“出气”,就可以“一手遮天”,这无疑诱导学生了不良人生价值取向,做了一个坏榜样,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毋庸置疑,学生家长能够对一位教师大打出手,就是因为“特权思想”在作祟。习惯了“耀武扬威”、“说一不二”的领导干部,只要有人对他本人或是家人有任何的“挑衅”,都会“以牙还牙,以眼还眼”。这样“权不畏法”、“知法犯法”、“一手遮天享特权”、“肆无忌惮耍特权”的现象,是他们世界观、人生观错位,价值观扭曲,宗旨观念单薄,特权思想严重的结果。
  领导干部这样的“言传身教”,无论对于自己的孩子还是对整个社会而言,都是一个“反面教材”。要杜绝类似的暴力事件发生,就必须要扫除“特权思想”,一方面要加强对领导特权的监管力度,把党内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等方式有机结合起来,形成监督合力,让权利在阳光下运行,促使党员干部正确使用权利;另一方面,要加大惩处力度,执法部门必须严抓“特权”干部,对违纪问题严肃查办,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佳蓓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何青)
关键词:应城;国税;停职处理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