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汪忧草:东航头等舱“双人床”为谁“借东风”

发布时间: 2014-10-01 08:29:34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汪忧草  进入电子报

  头等舱相邻的两个座椅,放平后能变成一张双人大床。东航引进的首架波音777-300E R飞机昨日飞抵广州白云机场,向广东地区旅客展示最新的旅客服务系统。座椅最大的特点是,首次在头等舱采用了一套“丘比特”座椅,相邻两张独立的座椅,平放后可变成一张“双人床”。(9月30日日《南方都市报》)
  据东航工作人员称,若这两个座位的乘客并不相识,可保持座位之间的隔断;若是夫妻情侣,便可根据需要变成大床,乘务人员会提供夜间铺床服务。今起东航首架波音777-300E R将先执行京沪航线。到11月份后将执飞浦东—洛杉矶航线及浦东—纽约航线。
  这种头等舱“双人床”服务,大约是两年前由新加坡航空公司首创的。2012年夏天,新航开始在A380飞机上开始导入奢华的私人头等舱单间,不过价格不菲:要享受这种服务,从纽约到新加坡的双程票是每人$15,750。新航还为每个单间配备了一位空姐。单间里的意大利沙发只需放平,就是一个舒适的“双人床”。
  不过,与国内门户网站上充斥的“一日千里”、“机震,把飞机震下来”、“这下不用担心警察查房了,要查房也只有空军才能查”之类的冷嘲热讽不同,在国外网站上,人们讨论的是这个服务值不值得,而且很多国外网友还觉得这个价钱是“物超所值”。
  在商言商,东航在长达十多小时的浦东—洛杉矶航线及浦东—纽约航线推出这套“双人床”服务无可厚责,毕竟国外已经有航空公司走在前面。但京沪航线不过两三小时时间,居然首先开始推出这项服务,就实在有点说不过去,也叫人莫名其妙。说白了,东航这么做,还是瞄准了国内的“土豪”与高官这些高端乘客,让这些人可以在飞机上享受超豪华的额外服务。
  在这个意义上,网民们对东航“双人床”服务可能涉嫌色情交易的担忧,也并非毫无道理。依我看,东航方面有必要对公众的担忧做出合情合理的说明,而不能借着“涉黄”来博出位甚至大发其财。
  稿源:荆楚网
  作者:汪忧草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东航;头等舱;双人床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