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万吉良:“国庆网上签名寄语”让人泪流满面

发布时间: 2014-10-01 15:09:11  来源: 荆楚网  作者:万吉良  进入电子报

  国庆65周年的到来,笔者注意到网上各种吐露情怀的签名寄语,虽只是一朵朵心灵的浪花,但足以让人心潮澎湃;虽不全是如诗如歌,但足以让人泪流满面。
  祖国是什么?有人说“祖国就是母亲”、有人说“祖国就是心中的灯塔”,有人说“祖国就是自信的源头”。也有人说“祖国是东方的明珠、亚洲腾飞的巨龙、地平线上初升的太阳”。
  祖国六十五载风雨兼程,每个人都在为有自己的祖国而骄傲,有人总结之“人民当家把身翻,落后面貌全改变,改革开放吹号角,国富民强展新颜”。每个人都从心底为祖国华诞送出了祝福,有人祝福祖国之树屹立不倒、有人祝福祖国之花永不凋谢,有人祝福祖国之水万古长流、有人祝福祖国母亲明天更美好。也有人祝福祖国“与快乐永远相交,与烦恼永远相离;与平安永远相伴,与祝福永远相连”。
  有人缅怀过去,想起“南湖微漾泛涟漪、华夏儿女共艰辛”,感慨“黎明驱走了黑暗,日出带来了光芒”,见证了旧社会的苦难,更见证了新社会的幸福。还有网友写道“为了您的尊严,祖辈浴血奋战;为了您的繁荣,父辈挑起重担;为了您的和谐,我们无私奉献;为了您的辉煌,后辈勇往直前”。
  有人畅想祖国的明天与未来“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经济更繁荣、人民更幸福、国力更强盛”。有人诉说心中的梦想“挥洒热情,让青春热血沸腾;缅怀过去,让思念永藏心底;浩瀚星空,让雄鹰展翅飞翔;努力奋斗,让未来更加美好”、“ 青春和祖国一起闪光,光荣与梦想共同创造”。
  有人说祖国到处风景如画。称祖国“像雨后的彩虹那样多娇,像春天的桃花那样俊俏”,更像四季皆似锦“春有希望和辉煌,夏有火红和热情,秋有金黄和成熟,冬有雪白和宁静”。
  有人说祖国是一首歌,弹奏的是时代的最强音、唱出的是和谐盛世之歌、祖国长空乐曲如潮。
  有人感慨如对联,留言“共和国六五显青春,大中华万年驻辉煌”、“改革开放魅力无限,和谐中国精彩有约”。
  有人感慨如诗人,留言“新中国65年,我的话语多得可组成一片星河”、“ 壮阔江河是您奔流的血脉,苍茫大地是您宽广的胸怀”。
  有人为祖国画出了一幅家国和谐图。写道“数十载奋发图强,东方巨龙傲苍穹,数十载励精图治,中华民族挺脊梁;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幸福安康,各民族大团结,携手共创新辉煌”。
  有人把祖国好比人的一生“希望您拥有儿童的纯洁美好,拥有青年的结实强壮,拥有老人的淡泊睿智”;有人说祖国与我们心肉相连,“祖国强,我强;祖国富,我富”。
  稿源:荆楚网
  作者:万吉良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国庆;网上;签名寄语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