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李海丰:欢庆祖国65岁生日,说声“我爱你”

发布时间: 2014-10-01 17:45:3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李海丰  进入电子报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今天是国庆节,从黑龙江漠河到海南三沙市,从乌鲁木齐人民广场到青岛大公岛,全国多个地区举行了升国旗纪念仪式,北京天安门广场的升旗仪式自然格外受到关注,参加人数达到11万人。今天的升旗时间为6时10分,现在是北京时间7点03分,升旗仪式已经结束。(2014年10月1日中国广播网)
  1949年的今天,一代伟人毛泽东同志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新中国成立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开辟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从此,中国结束了一百多年来被侵略被奴役的屈辱历史,真正成为独立自主的国家;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成为国家的主人。新中国的成立,壮大了世界和平、民主和社会主义的力量,鼓舞了世界被压迫民族和被压迫人民争取解放的斗争。时光飞逝,时至今日,新中国迎来65华诞,这一刻,举国欢庆,共同迎接伟大祖国65岁生日。65年来,中国人民以自己的勤劳、坚韧、智慧创造了世界经济发展史上令人赞叹的“中国奇迹”,可以说,无论经济发展还是人民生活水平都已今非昔比,取得了令世界瞩目成绩,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65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自强不息,砥砺前行,把积贫积弱、满目疮痍、百废待兴的旧中国建设成团结统一、繁荣富强、蒸蒸日上的社会主义新中国,谱写了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发展史上的华彩乐章。
  作为中华儿女,为中国取得今天辉煌成绩感到骄傲、感到自豪。在这个特别的纪念日,笔者只想说一句:“祖国,我爱你”。纵观中国的发展历程,从建国到今天,经历过风雨、遇到过挫折困难,可以说,取得今天成绩来之不易。一路走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的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努力下,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的发展影响着世界。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是领导中国人民团结奋斗的核心力量,是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
  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承担着历史重任,是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是祖国未来的花朵。这就要求广大青年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胜利果实,要自觉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要自尊、自爱、自强,要扎扎实实为祖国为人民建功立业,担负起继往开来振兴中华的历史责任。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伟大的凝聚力量,在我国近代史上,它始终是动员和鼓舞人民团结奋斗的一面光辉旗帜。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有多少好儿女为了改变祖国贫穷落后的面貌,志在四方,艰苦创业。今天和将来,爱国主义仍是我国青年进步的巨大力量源泉。在笔者看来,我们青年一代必须奋发有为,积极投身经济发展和改革开放的事业中去,艰苦奋斗,埋头苦干,用辛勤的劳动为社会主义大厦增砖添瓦,为中华民族增彩添光。我想,这是我们青年回报祖国最好的方式,是送给我们伟大祖国65岁生日最好的礼物。
  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各地纷纷以各种形式欢庆我们伟大祖国生日,举国欢庆是对祖国65岁生日最大的献礼,祝愿我们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愿我们伟大祖国再创新篇章。与此同时,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进一步凝聚改革创新共识,进一步推进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努力创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辉煌!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海丰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65岁;国庆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