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郭元鹏:“狗咬狗”能否咬烂千万豪宅真相?

发布时间: 2014-10-10 10:58:40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郭元鹏  进入电子报

  在深圳极具知名度的豪宅区———华侨城波托菲诺纯水岸别墅区,两个家住数千万豪宅的邻居因为养狗事宜而大打出手。矛盾激化后,10月7日,一方在网上发帖指对方系深圳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财产来源不明。另一方则回应称,涉事方仅系临聘教师,其亲叔叔系深圳某区常委,财产才是真正来源不明。(10月9日《南方都市报》)
  “狗咬狗”原本不是新闻,可是由于“狗咬狗”衍生出的“人咬人”,就成了新闻。其实,这起“狗咬狗”的事件咬出的不仅仅是新闻,更是一封举报信。面对这封举报信,需要我们的监管部门迅速跟进,查查这两处千万豪宅的真相。
  豪宅在各个地方都是存在的,拥有豪宅不是问题,问题是谁拥有豪宅。正如这个社保局的副局长,他拥有豪宅就是个问题。正如这个临聘教师一样,他拥有豪宅也是个问题。当然,也有回旋的余地,假如说这两位的豪宅都是从合法的渠道而来的,继承的,借用的都是可以的。这就需要我们拽着狗链子到他们的豪宅里去看一看。
  按照当地的市场价格,这两位拥有的豪宅购买的价格就在千万左右。如果要算上豪宅的装修以及室内的布置,这就应该是一笔更为惊人的数字了。俗话说的好好马需要配好鞍。试想千万豪宅的装修以及室内布置绝对不能是平平凡凡的。那么,这两位有没有能力自己购买豪宅呢?
  我们先来看看深圳社保局副局长这个位置有没有这样的能力?笔者查阅了一些资料,发现在深圳这个地方,官员最高的工资也就是一万多元,那还得是学历较高、工作时间较长、官职位置重的官员。像一个社保局的副局长,要想一月拿到一万多元的工资,是难上加难的。就算这位副局长也是高工资,一年也就是12万元,100年也就是120万元,这猴年马月才能卖一个千万豪宅?或许,他们也会有家庭的生意,但是,我们有明确规定,官员不能涉足生意。这豪宅确实是有可质疑的地方的。当然,这位官员说了,这些其实都是老婆的婚前财产?这位官员真够幸运的。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这为临聘教师。这位教师的工资也不会是太高的,这个年纪想买豪宅,只有两种可能。其一,是继承的遗产。其二,是商人子女。问题是,无论是继承而来还是父母购买,这都和这位临时聘用教师的身份是不符合的。如果家里有这么多的钱,他还会当临时聘用教师吗?最起码,家人也可以给他买个官干干。这就是其中的疑点。疑点似乎也有出处,正如另一方说的一样,他的叔叔系深圳某区常委,其房子的来源是拍卖而来,但是归到临时聘用教师的身上是可疑的。即使是拍卖,他也买不起。
  面对“狗咬狗”牵连出的“人咬人”事件,纪检部门需要出面调查。其实很简单,看看官员的豪宅是不是他妻子的婚前财产,看看来源于什么地方?看看临时聘用教师的房子是不是拍卖而来,拍卖的过程中有什么问题?
  “狗咬狗”能否咬烂千万豪宅真相?答案是否定的,狗永远咬不出真相,还需要人给力。
  稿源:荆楚网
  作者:郭元鹏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养狗;打架;举报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