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高婧:“人手紧”岂是国旗“半挂”的“挡箭牌”?

发布时间: 2014-10-10 16:30:5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高婧  进入电子报
  10月9日,荆楚网记者走访发现,为喜迎国庆节,位于东湖路湖北省社会科学院至武汉中南医院沿线约3公里,道路一侧隔几棵树或路牌,就会有一面国旗挂着,车辆驶过红旗飘飘,让市民体会到浓烈的国庆气息。但国旗“半挂”着,让人看起来像是“降半旗”。(10月10日荆楚网)
  国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和标志,每个公民与组织都应当尊重和爱护国旗。我国《国旗法》规定,升旗时,必须将国旗升至杆顶;降下时,不得使国旗落地。现实中,部分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怕麻烦、图省事,只见国旗“早晨升起”,不见“傍晚降下”,对此我们尚且不发表评论,然而武汉市东湖路一侧的国旗居然“半挂”着,民众和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降半旗”一般是在某些重要人士逝世或重大不幸事件、严重自然灾害发生时来表达全国人民的哀思和悼念。据调查,“半挂”的国旗自9月30日起就“横空出世”了,国旗半挂数日居然无人问津,责任究竟在谁?
  笔者认为,其一在于城管执法者规避责任,“人手紧”“太匆忙”“物力不足”,如此托辞不过是城管执法人员无法完成工作任务的借口;其二在于民众对国旗象征意义的无知,在多数民众看来,国旗只是一些企事业单位旗杆顶端的“摆设”,不了解国旗“半挂”的真正含义,以致数日之内都无人举报;其三在于上级领导缺乏监管,“至于何时将国旗撤下,还要等上级通知”透露出领导干部对下级工作监管不力,造成“半挂”的笑话持续了近十天。
  国旗“半挂”的“闹剧”值得我们反思,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强对国旗升降及悬挂的管理,自觉增强爱护国旗的意识。身为中国公民,每个人的心中都该有一面五星红旗,提醒我们时刻将爱国主义情怀铭记于心。“半挂”不如不挂,当务之急还是尽快将“半挂”的国旗全部摘下,别让“将将就就”的工作作风打了自己的脸。
  稿源:荆楚网
  作者:高婧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魏霭琼)
关键词:国旗;半挂;挡箭牌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