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周文郁:当心“拉关系”被“拉清单”

发布时间: 2014-10-11 08:52:24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周文郁  进入电子报

  山西省公安厅交管局长尹喜平已被带走调查,据称与已落马的原山西省委常委申维辰有关。有消息称,尹喜平不仅做人高调,家族势力很大,而且热衷于“拉关系”。(京华时报10月10日)
  进入十月,山西主要官员履行,但持续半年的官场地震似乎还余波未平。山西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局长尹喜平,这个曾经的省委书记警卫员,用20年时间,成长为正处级干部。
  然而,与人们传统观念中四平八稳、步步为营的官员不同,尹喜平是在一片争议声中步步高升的。有消息称,尹喜平因为抖机灵、会来事,在被省领导提拔为太原市交警支队政委后,提出要为其建碑,并建议组织全体省市领导去碑前升国旗奏国歌。这种明显有悖党纪国法的行为理所应当的遭到上级领导否决;于此,尹喜平以让两名中队干部下岗的方式显示了自己的权威。他的这种嚣张态度,自然引发同事的不满。另一位省领导想免去其政委职务,但事情最终不了了之;该领导离任时,尹喜平曾甚至公然放烟火庆祝。
  可以想见,尹喜平之所以敢公然践踏党纪国法,戏弄上级领导,不能简单的用“初生牛犊不怕虎”或者“艺高人胆大”来概括,而是他有所依仗,或者更确切的说是,就是“上面有人”。
  根据相关媒体的披露,尹喜平不仅做人高调,好出风头,而且热衷于“拉关系”。他一方面高调秀正气廉洁形象,一方面攀附大领导。事实上,正是在他口中“大哥”申维辰和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道铭的协调运作下,尹喜平通过各种手段挤走了竞争者,荣升为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局长。
  “朝中有人好做官”,这是很多官场中人奉行的箴言,毫无疑问,尹喜平就是其中之一;然而这些热衷于拉关系、走后门、搞小圈子的人似乎忘了老祖宗传下的一句古训“拔出萝卜带出泥”。“大哥”申维辰落马,曾经的“小弟”尹喜平也难独善其身。
  电影《小兵张嘎》有句经典的台词:别看现在叫得欢,小心将来拉清单。一人得道,固然可以鸡犬升天;然而城门失火,最终势必殃及池鱼。如果罔顾党纪国法,一厢情愿的认为只要建立攻守同盟,利益输送链条就不会断裂,腐败利益关系网络就不会破灭,那么无疑是作茧自缚。只要圈子里的任何一个人落网,就难免有被“拉清单”的一天。对此,我们应该保持警醒。
  稿源:荆楚网
  作者:周文郁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尹喜平;拉关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