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罗红英:“连说带哄”的教授别拿退休当“挡箭牌”

发布时间: 2014-10-13 08:59:15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罗红英  进入电子报
  10月10日晚,有网友发帖,称其与同学一起吃饭,看见四川美术学院副教授、批评家王某在校外的“味尝轩”餐馆和两名年轻女子吃饭期间,多次对两女子进行身体接触。发帖者贴出了三张有亲昵动作的现场照片,并认为,一位大学教授,在公众场合做出如此行为,伤风败德。作为一名教师,利用自己的职权,对学生进行如此的动作,何来的教育学生的资格?(10月12日人民网)
  通过四川美院党委宣传部的工作人员对南都记者证实,照片中的男子确实是退休的教师王小箭。尽管事实就摆在眼前,这位所谓的美院教授却还以种种歪理为自己开脱,丝毫没有悔意。笔者认为,这样的丑陋行径又岂能用无耻来形容,简直就是师德丧尽。
  这位教授先是诡辩称自己并没有错,他称当天有人带话说这两名女生要与他交流,他带着她们在网站实践,而他带学生实践和交流的风格就是“连说带哄”,照片就是他“哄”的时候。最让人气愤的是,该教授还以自己已经退休,不再算老师来推脱责任,甚至认为这件事跟师德无关,是一个“泛师德问题”。笔者只想说这位教授你实在是太无耻、太幼稚,连三岁小孩都知道,一日为师终生为师的道理。试想,如果教师退休了就可以师德败坏,那警察是不是退休了也可以当小偷,公务员退休了也可以不讲党性,违规违纪了呢.....果真如此,岂不天下大乱。退休不是谁的保护伞、挡箭牌。众所周知,因为违法违纪落马的退休官员也不在少数,不要以为退休了就安全了,以退休来为自己开脱除了也只是让教师这个为人师表的高尚职业蒙羞而已。
  教育决定未来,让教育回归人性、师德重返人心,已刻不容缓。10月9日教育部发布的《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中的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无疑是给每一位教师戴上了一顶紧箍咒。美院教授的行为无疑是顶风作案,我们也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将此事调查清楚,及时做出处理,以儆效尤。在此,我们也郑重呼吁:为了保护孩子们的身体和心灵健康,为了民族的未来,每一位教师都能严守师德这条红线,真正成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而不是灵魂出窍的妖魔。
  稿源:荆楚网
  作者:罗红英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魏霭琼)
关键词:教授;连哄带骗;退休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