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乔志峰:“刻树表白”亵渎爱情

发布时间: 2014-10-14 08:07:2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乔志峰  进入电子报

  长春街头93棵白杨树被刻字,拼起来为表白情书。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长春市93棵白杨树被人刻字。而细心的市民发现,93棵树上的字拼起来竟是一封上百字的情书。市民表示,这样的表白方式,实在是让人不能接受。(10月13日中国广播网)
  刻树表白,看起来很新奇、很有“创意”,其实这种行为却很恶劣。93棵白杨树遭破坏,绝非一件小事情。这不仅暴露了当事者文明素质低下,连爱护树木、保护环境的基本常识都没有,还涉嫌违法。如果构成故意毁坏公私财物,当事人将面临相应的处罚——轻则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给予拘留或警告,单处或并处罚款,并责令赔偿损失;如果情节严重,还有可能被处有期徒刑或拘役。而只要满足“造成公私财物损失五千元以上的”、“毁坏公私财物三次以上的”等条件,公安机关应予立案追诉。既然当事人的目的是表白,想必留下的有其个人或表白对象的信息,相关部门应对此查实后依法予以严惩。
  表白很重要,毕竟事涉终身大事,搞得有创意一点也无可厚非。但过犹不及,如果过于讲究形式,千方百计制造轰动效应,反倒掩盖了表白的真正内涵。万一因此让表白对象感到不适,就未免弄巧成拙了。曾经有比较理性的女孩表示,绝不会接受另类的表白方式,因为她觉得这种男性或冲动偏激,或为达目的不择手段,让人没有安全感。至于为了让表白显得与众不同,不惜做出违背公职良俗甚和法律法规的事情来,就更加等而下之,甚至是对爱情的亵渎。与这样的人交往或结婚,确实让人很不放心。
  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分场合、讲方式,该公开的公开,该私密的私密,不能随心所欲,更不能为所欲为。现在的一些人,智商不低、财商也挺高,可情商往往不那么尽如人意,特别是法制观念、规则意识和自我约束能力都有待提高。“刻树表白”之类的蠢事,还是别干了吧。
  稿源:荆楚网
  作者:乔志峰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