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吴小宝:抽打环卫工就是在抽打文明

发布时间: 2014-10-19 11:53:00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吴小宝  进入电子报

  一年轻男子坐在宝马车里吃早餐,随手将餐巾纸和塑料袋往外扔,51岁的女环卫工刘福香清扫后提醒对方不要乱扔垃圾,没想到该男子出言不逊后动粗,连扇刘福香两耳光。昨日上午,发生在汉口江汉一路上的这一幕,被网友拍下传到网上,引发众怒。(10月19日中国青年网)
  众所周知,环卫工人的工作是最幸苦的,在我们还在熟睡的时侯,他们一般凌晨三四点就要起床扫街,把街道扫的干干净净让人们睁开眼就能看见一个干净而美好的城市。不管是寒冬腊月还是炎炎夏日,他们起早贪黑,披星戴月。从一定意义上讲,他们也是代表这着这个城市的文明。
  年轻男子坐在宝马车里吃早餐,随手将餐巾纸和塑料袋往外扔,在得到了环卫工人的提醒后,不但意识不到自己的错误,不但不知错改正,而且还要对环卫工人大大出手,这样的行为怎么能不让人义愤填膺。
  环卫工人是这个城市的文明使者,对环卫工人不敬,也就是对文明使者不敬,是在抽打文明,践踏文明。是公众所不能容忍的。
  难道你宝马男开着宝马,有钱就可以随意的抽打环卫工人吗,难道有钱就可以肆无忌惮的践踏社会文明吗,文明是整个社会的,任何人都不能随意的去践踏。
  环卫工人崇高的品质,不能被两个耳光所玷污。这个宝马男一定要给环卫工人道歉,否则他就是明目张胆的在践踏社公文明,必将受到公众的唾弃。
  稿源:荆楚网
  作者:吴小宝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抽打环卫工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