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张述:交警配“路虎”真相不能姗姗来迟

发布时间: 2014-10-23 08:21:54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张述  进入电子报

  昨日,一组名为“曝山西高速交警拉风路虎车队”的照片在网络热传。照片中,清一色的白色路虎汽车均装有警灯,“晋O”开头、重复数字的特殊车牌甚是抢眼,不少网友称被“亮瞎眼”。不过,山西高速公安交警两名支队长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均予以否认,并称“我们开的都是烂车”。(10月22日《华商报》)
  看到网络上这一溜霸气的路虎配上如此霸气的车牌,着实让人有些羡慕嫉妒恨,这样的配置,如果没有点背景,恐怕还真的搭配不出来。而这组照片称,“近日在山西,有网友爆料,山西高速交警清一色的白色路虎车队,车牌号更是惊人,全都是一个数字的号,如‘晋O88888’此类牌照。”
  似乎是有图有真相,但是“华商报记者搜索发现,自2012年起,类似照片曾多次被发布在网络上”。也就是说,这些霸气的路虎还不一定就真的是山西高速交警的配置,毕竟山西高速公安交警四支队支队长李国瑞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网帖中的路虎车“不属于我们单位,与我们无关”,也不清楚属于哪个单位。
  其实打心底来说,我们还是愿意相信支队长的话,毕竟这样霸气的标配,着实让人难以接受,尤其是在当前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四风”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的时候,这样的行为让人有些怀疑,到底是嚣张习惯了,还是脑子进水了?
  不过“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到底是不是交警配“路虎”,我们还要等到真相出来了再进行价值判断,如果是真的,那么这样的交警队必须要严惩,这样大张旗鼓的奢华,简直就是赤果果的打当地党委政府的脸。
  而如果这些车与交警无关,那么也要查清楚网帖的来源,看一看到底是谁这么有心思,非要把交警架在火堆上烤,也要查清楚到底是谁家的车,敢这么霸气,不仅车好,连车牌号都是极好的,车主的背景到底是什么等等。
  总之,网络不能“自说自话”,网民们也不用在真相出来之前义愤填膺,等真相水落石出以后,再定性也不迟,而且还可以更进一步地关注事件的进展,看一看到底事情处理得怎么样,相关责任人有没有得到应有的惩处等,如此,也才能真正展示网络的威力和监管作用。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述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路虎警车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