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申春祥:“贴墙校长”让诚信成为走向未来的“通行证”

发布时间: 2014-10-23 11:38:1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申春祥  进入电子报

  据美国《马斯卡廷日报》10月17日报道,美国科罗拉多小学校长履行此前对学生们许下的承诺,让学生用胶带把自己粘在了墙上。(10月22日未来网)
  美国小学校长为了践行自己的承诺,让孩子们亲手把自己粘在了墙上。看到这则趣文,感觉有趣之余禁不住对这位校长的勇气和诚信竖起了大拇指。校长用这种看似搞笑的行为向孩子们践行诚信的意义,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诚信,以真诚之心,行信义之事。它是做人的准则,是事业的根基,是人与人之间、国与国之间交往的基础,“人而无信,不知其可”。在华夏五千年的灿烂文明中,诚信一直被作为首要的道德准则被经久流传。然而,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经济的高度发达,中国社会的诚信却产生了严重的危机。政府因政绩利益失信于民,商人因经济利益坑害于民,“扶不扶”“帮不帮”,种种负面事件的发生无时无刻不在提醒人们诚信的沦丧已经到了即将崩溃的边缘,社会呼唤诚信。正是意识到了诚信的缺失对社会造成的巨大损害,党的十八大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创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核,在全国上下、全党上下广泛开展,形成全社会讲道德、践诚信的热烈氛围。而青少年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他们的诚信素质如何,不仅关系到全民族的整体道德素质,而且决定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的顺利实现。因此,加强青少年诚信教育,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深远的现实意义.
  学校作为教育的主阵地,要义不容辞的承担起诚信教育的重任。而作为教育者的教师更是应该从自身做起,做到言必出、行必果,以自己的一言一行教育学生、引导学生、帮助学生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只有这样,他们才能真正肩负起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使命,真正实现人生的伟大价值。
  稿源:荆楚网
  作者:申春祥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魏霭琼)
关键词:贴墙;校长;通行证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