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晟达者:官员另类“承诺书“是封举报信

发布时间: 2014-10-25 09:35:12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晟达者  进入电子报

  新京报网独家报道“福建省龙岩市连城县信访局长余乃煌与情人通奸并写下迎娶承诺书”,昨日(10月24日)23时40分许,连城官方通报称,县委免去余乃煌县政府办副主任、信访局长的职务。(10月25日 新华网)
  其实,官员以另类“承诺书”挑拨公众敏感神经的不在少数,其中,既有“保证不去碰老婆,这辈子只与你一个人,每星期必须与你发生4次关系”的不堪入目,也有“自愿解除两性关系,生活、工作互不打扰”的荒唐可笑。如今,又爆出官员与情人签订“迎娶承诺书”,一出出荒唐闹剧接连上演,肮脏之极让人眼镜大跌。
  稍加分析,另类“承诺书”只不过是表象,官员们屡屡管不住“下半身”才是背后隐藏的真问题,个中深意值得深思。古语有云:“万恶色为首,百善孝为先”,色欲一起,种种邪念、妄想就会接踵而至。时下,官员们养情人,找“小蜜”,甚至相互攀比,比漂亮、比多少,生活作风之不正、之迷乱,让官德蒙羞,《检察日报》更是报道,在被查处的贪官中,95%都有情妇,腐败的领导干部中60%以上与"包二奶"有关。要知道,这些年轻貌美的女性,绝大多数可能并不是被官员的个人魅力吸引,而是看重他们手中的权力,以及可能给她们带来的好处,权色交易、权钱交易往往混迹其中,换言之,签“承诺书”的官员和情妇之间的猫腻是不是也值得一查呢?一个不痛不痒的“免职”真的是终极处分?
  何谓“免职”?免职指依法享有任免权的机关按照法律或制度规定,免去某人所担任职务的行为。根据《国家公务员暂行条例》的规定,转换职务、降级等情况均可以免职,也就是说,免职可以仅仅只是一种职务上的更迭变化,并不代表会离开公务队伍,还是可以保留公职,甚至,留待他日风声一过,亦可以偷梁换柱、东山再起,官员“桃色风暴”一而再再而三,“免职”是不是显得有点“小儿科”?
  一言以蔽之,“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官员们应该时刻铭记自己的职责和身份,好好地为实现人民群众的利益而奋斗才是正道,若是管不好自己的“下半身”,若是不能慎用自己手中的权力,必然落得个惨淡收场,人仰马翻;当然,任何一项惩戒机制都需要具有相当的威慑力才能惩前毖后,以儆效尤,若是编织了一张严密的惩戒问责网,若是形成了立体有效地监管,“深陷桃色”的官员们又怎会“前腐后继”呢?看来,不痛不痒的惩戒机制确实亟待完善了。
  稿源:荆楚网
  作者:晟达者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晟达者;承诺书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