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程小帅:“写给情人的保证书”都保证了啥?

发布时间: 2014-10-25 14:50:0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程小帅  进入电子报

  23日下午,网曝福建省龙岩市连城县信访局局长余乃煌被实名举报,与一女子异地保持情人关系1年多。举报人王利(化名)称,余乃煌曾承诺与妻子离婚后娶自己为妻。17时许,余乃煌证实上述举报内容,并称已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目前仍在正常上班。(10月24日 新京报)
  官员为红颜知己写保证书已经不是新闻了,但是白纸黑字的保证书就能保证这段孽缘吗?从被曝出的这些保证书事件我们可以看出,这些保证书根本起不到任何保证的作用,如果真的管用了也不至于闹得人尽皆知。除了保证结婚,还有保证给钱、还有分手协议等等,这些本是体现个人信用的书信,在本就不正当的关系面前自然也就没有任何约束力可言,就像小品中说的一句话“用谎言去验证谎言,得到的一定是谎言。”官员既然知道不正当的男女关系没有好下场,为何还要以身赴险呢?
  疏于自我约束,人生追求庸俗,是部分官员私生活糜烂的内在原因。一些党员干部看到社会上的不良风气不但不反感,反而倍加羡慕和推崇。等到自己官越做越大,自然生活就越来越腐化,把党员干部的宗旨忘记的一干二净,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抛进太平洋。利用手中的权利,在灯红酒绿的诱惑中迷失了自我,甚至把找情妇、包二奶这样的丑陋行为,当成了自己炫耀的筹码,拿着无知当个性,彻底扭曲了自己的价值观。如此放松自我约束,追求庸俗的官,还大权在握,不出问题怎么可能。
  监督体制漏洞则是助长私生活腐化的另一元凶。有时对腐败行为的打击并不在于法律法规的不健全,而在于执行中的不彻底。关于反对领导干部腐败,生活作风腐化的法律法规不可谓不多,规定也不可谓不细致。但在实际执行中却大打折扣,下级管不着、同级管不好、上级管不到。监督机关的有名无实,群众无从下手,官员沆瀣一气,试问如此监管体制怎能杜绝腐化之风蔓延呢?
  作为党政官员加强自身建设,是一生都不能放弃的必修课。既然执掌着国家权力,就要为群众负责,既然身居高位,就要德才兼备。动用权力谋私利,凭借官位抱美人,这种败坏党政干部形象的行为就应受到制裁。此外,管住官员欲望还要靠制度约束,不把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只凭借打击劝勉,稍有放松其就会卷土重来。架好制度的“高压线”,建好自我约束的防护墙,只有内外兼修才能培养合格的好官。
  在此奉劝那些意志松懈,沉迷财色酒气的官员,莫放松,放松必被罚。真正的把党员干部的责任承担起来,时时刻刻以党员干部宗旨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各项约束纪律,多向老百姓做一些承诺,多给老百姓花一些钱,只有自己行得正,面对歪风腰才直。
  稿源:荆楚网
  作者:程小帅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情人;保证书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