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西湖:孝媳伺公用行动诠释尽孝须及时

发布时间: 2014-10-29 16:23:15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西湖  进入电子报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在外打拼多年的麻豪口镇工农村村民孟友芝,婆婆去世后,毅然放弃了外面年收入上十万的收入,回到家中照顾卧病在床的公公,在当地传为一段佳话。(10月26日楚天都市网)
  孝顺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美德,国人尊崇孝道已有几千年。然当今百善孝为先,知易行难;子欲养而亲不待,让许多人懊悔不已。年收入上十万,无论城市还是农村都是笔不小的数字,农民媳妇孟友芝,却放弃高薪,毅然回家照顾卧病在床的公公,用实际行动向世人证明孝顺父母重于一切,诠释了尽孝须及时的真谛。
  数月前,男神吴彦祖暂停娱乐圈工作,放下一切,只为陪伴重病的母亲,为这个五颜六色的圈子,带来一丝正能量。吴男神事母至孝,入行前的经历就为粉丝津津乐道。男神的孝心影响是巨大的,明星效应将助吴男神的孝心感动更多人,改造更多人,助推中国孝文化的传承。而村妇孟友芝的孝心则是我们身边众多的小人物代表,他们为中国的孝文化添砖添瓦,是传承中国孝文化的主力。
  父慈子孝是中华传统美德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近几年来,由于农村青壮年外出打工等诸多原因,在赡养老人方面也出现了许多问题,让人忧思。空巢独居老人的现状让人心酸,却让无数家庭感觉压力倍增。由此来看,善待老人,常回家看看,除了子女的孝心,还期待政府的鼎力相助。
  现代社会,社会保障体系才是“孝顺父母”的强大基石。带薪休假的落实是重中之重,如果社会保障体系漏洞百出,连常回家看看也只是奢望,陪伴照顾让老人就只是浪漫的想象。
  都说人应该对生命中重要的事物有个优先度排序,这样在取舍的关键时刻才不会犹豫。村妇孟友芝的选择显然是把“对父母尽孝”排在“事业”的前面,优先顺位和那些徒留遗憾的人有所不同,也许与我们普通人的心意情感更为相通。
  羊羔有跪乳之恩,乌鸦有反哺之义,相信孟友芝的选择也会给整日奔波忙碌的我们一些启示。
  稿源:荆楚网
  作者:西湖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魏霭琼)
关键词:孝媳;伺公;尽孝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