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师忠元:摊上大事儿的为啥总是临时工?

发布时间: 2014-12-08 15:39:45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师忠元  进入电子报

  从沈阳市委宣传部获悉,殴打记者的人系沈阳市城管局苏家屯区分局合同制人员石某,昨日上岗加班执勤期间,私自驾驶行政执法车辆参与CS游戏。目前,该局对石某解除劳动合同,责令涉事部门向当事记者道歉慰问,纪委启动问责程序。(12月8日《华商晨报》)
  公车私用,口出狂言,殴打记者……当这几个敏感词集中到公务员身上时,他和他所在的单位无疑会摊上大事儿,但如果他是“临时工”,那么一切就简单多了。一段时间以来“临时工”成了很多单位理所当然的“挡箭牌”。如今,但凡政府部门出了问题,调查结果还没出来,网友们已然在争相告之:乃“临时工”所为,大家懂的……而最悲哀的是网友们的猜测往往是正确的,官方调查结果显示“确实”是临时工所为。
  实际上,在公众看来无论是“临时工”还是“正式工”都是政府机构的内部分工,他们一样的代表着政府形象,即便真的是临时工出问题,公众也会理所当然的认为是政府部门出了问题。况且,太多公职部门在出现形象危机时用“临时工”作为公关策略,政府部门和公职人员已经成了喊“狼来了”的小孩,“临时工”更成了一个笑话,而这种因为权力不作为甚至乱作为引发的公共舆情事件和信任危机才是最可怕的!
  因此,笔者建议政府部门处理涉及机关的公共事件时,不能简单地对直接责任人、特别是将“临时工”责任人开除了事。要勇于直面公众关注的问题,凡是公众关心、涉及并可能影响群众利益的,都要及时回应。同时,在提高舆情应对方面,政府要学会和媒体打交道,要主动回应媒体关切,善于运用媒体引导社情民意。这样才能不断提升群众对政府的信任度,逐渐消除“临时工事件”对政府公信力的不良影响。
  稿源:荆楚网
  作者:师忠元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何青)
关键词:公务员;玩游戏;临时工;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