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朱述耀:旅游扶贫为跨越发展增强活力

发布时间: 2014-12-16 08:23:17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朱述耀  进入电子报

  据中国硒都网载:全国贫困村旅游扶贫试点工作座谈会12月5日至6日在湖北省恩施州召开,全国24个省市区旅游和扶贫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专家出席会议,湖北、河北、甘肃、广东、重庆、贵州、福建等省市代表作交流发言,恩施市为本次会议提供现场参观考察点。
  恩施市被列为全国旅游扶贫工作会议的参观现场,有力展现了恩施市旅游形象,为扶贫开发带来了新希望、新机遇,同时也彰显了恩施市进入全省县域经济第一方阵、争当武陵山试验区No.1和当好全州发展龙头的必胜信心。
  恩施市作为参观现场,集中展示了恩施市丰富的旅游资源。恩施位于神秘的北纬三十度,气候宜人,资源丰富,被专家和学者认为是世界上最适宜生存的地方,素有“恩施林海”之称。森林覆盖率森林覆盖率达62.42%。德国诗人荷尔德林说:“充满劳绩,然而人诗意地栖居在大地上。”雄伟壮观的“恩施大峡谷”,清丽妩媚的清江画廊,梭布垭石林、龙麟宫、土司城等景区景点,我们逡巡其中,倾听鸟语,感受花香和民俗风情,给人一种“虎啸风声远”、“人在画中游”的感觉。法国著名启蒙思想家卢梭倡导人“回归大自然”。在恩施这个山清水秀的“天然氧吧”,我们回到了自然的自然、人性的自然、诗性的自然。近年来,恩施市大手笔投入发展旅游业,着力改善硬件及配套设施,大力发展星级酒店、旅行社和旅游商场,不断推广与创新旅游文化,形成了完整的“吃住行游购娱”旅游产业链。2013年接待游客101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1.3亿元。
  恩施市作为参观现场,为扶贫开发带来了新机遇。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志要求湖北省要在有关部委支持下,着力在创新综合扶贫体制(龙凤试点)方面破题,形成可资推广的经验。省委书记李鸿忠同志把恩施市作为“616”工程联系点,省长王国生同志亲自担任恩施市龙凤试点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并把恩施市作为省委常委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州委书记王海涛同志叮嘱恩施市要勇担首善之区责任。恩施在全国主体功能区规划中,被列为全州唯一的省级重点开发区域等等。此次全国旅游扶贫会议在恩施召开,国务院扶贫办、国家旅游局主要领导亲临现场,河北、甘肃、广东、重庆、贵州、福建等省市代表聚集恩施,畅谈交流,让恩施市再次成为被关注的热点和焦点。
  恩施市作为参观现场,扩大了对外开放影响。“铁公机”全面贯通,恩施的山不再高,路不再远、地不再偏,留给外人的不再是穷山恶水的印象。特色开发、绿色繁荣发展理念深入人心,“恩施玉露”、“湖北思乐”、“大山鼎”、“清江源”等品牌叫响全国,招商引资氛围日益浓厚。
  恩施市作为参观现场,展现了恩施市精气神。毛泽东说,“人是要有点精神的”。 恩施市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展讲规矩聚合力、增强执行力促跨越等活动,提升干群“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热爱恩施、发展恩施、维护恩施”的气场强大,激发了恩施市发展潜能。
  恩施市作为参观现场,为外界提供了秀色可餐的“视觉美宴”,必将让外界进一步知晓恩施、热爱恩施、关注恩施、投资恩施,促进恩施市实现新跨越。
  稿源:荆楚网
  作者:朱述耀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旅游扶贫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