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刘新梅:车管所集体索贿,谁给的胆?

发布时间: 2014-12-20 08:20:21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刘新梅  进入电子报

  甘肃省金昌市宇光驾校的法定代表人李发达先后向金昌市纪委、金昌市发改委实名举报市交警支队车管所集体索贿、未按规定收取场地费等问题。在实名举报近7个月后,李发达没能等来纪委的调查结果,却意外收到了一张停业整顿通知书。(《中国青年报》12月19日)
  人们常说的是看病难、看病贵,这几年我们又熟知了驾考贵、驾考更难。不管有没有驾照的人都有这样的感觉,考个驾照要花好多钱,而且约考还特别难,每次约考都要托人找关系,而且练得很熟却不过关,这真的是增加了考试的难度导致的吗,其实不然。看过了甘肃省金昌市宇光驾校老板举报市交警支队车管所集体索贿、未按规定收取场地费等问题时间后,我们很多人都感同身受。
  现代化的社会带给我们快节奏的生活方式,附带了令人震惊的交通事故和死亡人数,也带给我们深深地思考。的确很多交通事故是由司机的超速行驶、侥幸心理以及不文明的行车方式带来的,但是这些背后更深层次的原因确是与车管所考试过程中的舞弊不无关系的。车管所考官索贿受贿放出了大量马路杀手,有很多人误把油门当刹车,在不具备拿证资质的条件下的这些人给考官送了礼拿了证也上伤害了其他人,这些虽然是偶然,但却是偶然中的必然。
  再从另外一方面来说,快节奏的生活方式下,时间就是金钱,时间就是生命,考驾照要参加3到4次考试,还要交纳大量的场地费。每次约考都很难,给钱就能考,而且能考过,不给钱就不能考,更无从谈考过了。请考官们想一想,你们唯一的工作是监考,但考驾照不是我们群众每天唯一的工作,每个月都要把大量的时间浪费在这上面,这种行为严重违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背离了群众路线。
  车管所的这种行为不仅伤了驾校的心,更伤害了人民群众的感情,损害了政府的形象。你的工作是考官,索贿受贿行为如同高考中监考的老师一样,你的行为承载的更多的是社会责任,这就直接构成了腐败犯罪,间接导致了杀人,应该为此行为承担责任。
  稿源:荆楚网
  作者:刘新梅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车管所集体索贿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