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刘立峰:群众诉求怎成领导耳中“摇篮曲”?

发布时间: 2014-12-20 08:45:2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刘立峰  进入电子报

  前日,神木县一近200人的上访团,为反映政府限价房问题,前往县信访局上访。业主代表在与县领导开会期间,轮到一位刘姓县级干部发言时,发现他“竟然在人声吵闹中睡着了。”(《新京报》12月18日)
  去年10月,一起“房姐”龚爱爱事件让陕西神木名声远扬,而此位民意诉求面前睡觉的干部也很快被冠以“睡觉哥”称号,神木还真是“雷哥富姐”倍出的地方。因为煤炭资源丰富,中国第一产煤大县神木也因此富贾一方,神木虽然只有42万人口,GDP却超千亿元,“有钱能使鬼推磨”效应下,曾任神木县农村商业银行副行长的房姐龚爱爱有4个户口,20多套房子也就不足为奇了。
  当然,有人富足就会有人贫穷,开采煤炭、城市拆迁建设必将产生许多上访事件,面对200人的上访团,业主代表与县领导开会解决问题,但当轮到此位刘姓领导发言时,人们才发现领导已进入梦乡了。对此,县宣传部解释“睡觉哥”不是网传的副县长,而是县长助理,而“睡觉哥”自己解释当时并未睡觉,而是在闭目思考。不过,“有图有真相”之外,可能还有长达十几分钟的小鼾声,吵声怒声争论声声声入耳,是闭目思考还是闭目梦酣呢?
  可见,“睡觉哥”不但白天公务繁忙,而且夜晚也私事繁杂呀。此外,笔者注意到,神木县虽然不大,领导却是真不少,县四大班子中,光一个县政府,就有多达15位县领导,包括一位县长,9位副县长,三位副处级调研员,两位助理调研员,即县长助理,“睡觉哥”刘地树正是两位县长助理之一。不过,笔者却注意到,此神木官网上的县人民政府领导班子信息发布于2007年12月4日,上面县长雷正西出任县委书记后,都已升任榆林市委常委,秘书长了,可见,不但县长助理喜欢睡觉,神木县官网也喜欢睡觉,而且一睡就是7年呀。
  做为一名领导干部,当“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即便做不到这点,至少也需懂得警畏民意,尊重民意,倾听民意吧,那么,在群众反映诉求的吵闹会场中,你又是如此睡着的呢?可见“睡觉哥”与重大交通事故现场的“微笑局长”一样,生就一幅铁石心肠,冷漠眼光,一切民间疾苦统统都可熟视无睹,事不关己,民意诉求在其耳中如同摇篮曲。
  “睡觉哥”事件被媒体报道后,“神木县委、县政府对此事件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了专题会议,成立核查小组,对此事件进行核查。”好一派“高度重视”的官腔,而人民群众将更重视随后的调查和问责结果。对此,笔者认为,榆林市纪委需本着“一案双查”的态度,好好查查此位县长助理每天晚上都在忙着做什么才会在会议现场如此困意浓浓。“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民意诉求下睡觉的县长助理还是好好去检讨一下自己当官是“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吧。
  稿源:荆楚网
  作者:刘立峰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睡觉哥;闭目思考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