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钱桂林:“手术台上玩自拍”是在作死

发布时间: 2014-12-22 08:47:49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钱桂林  进入电子报

  针对网上热议的西安一家医院医生在手术台上玩自拍一事,西安市卫生局21日晚间公开回应称,经过排查比对,涉事医院为西安凤城医院,是西安市一家民营医疗机构。经调查,网上所传照片拍摄日期为2014年8月15日,拍摄地点为西安凤城医院老手术室,拍摄目的是因手术室即将搬迁,启用新手术室,相关医务人员在完成手术后,为了留念,拍摄了本组照片。(12月21日中新网)
  针对医生手术台上玩自拍,尽管官方的公开回应称拍摄目的是因老手术室即将搬迁,启用新手术室,相关医务人员在完成手术后,为了留念而拍摄了本组照片。但这丝毫改变不了该行为本身是一种让人无法接受的脑残行为之性质。
  医务人员不是不可以玩自拍,问题是要在恰当的地点、合适的时间、以及面对的适当对象。患者尚在手术室,医务人员便玩起了自拍,让患者情何以堪?著名作家张晓风曾经说过,病人来看病,其实是来看他们生命里的悲情。所以,医护人员面对病人尤其是手术病人,应该充满温情,多些责任,让病人能够放心看病,能够将自己的悲情尽情释放。不难想象,倘若那位还躺在手术台上的病人有一定的清醒意识,面对嘻戏着玩自拍的医务人员,心里会咋想呢?
  照顾患者就医时的感受,这是最起码的医德。可这家民营医院的医务人员,竟然让病人做背景玩起了自拍,这摆明了是将自己的欢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
  其实,在职业道德上,无公立和民营之分。民营医院也在分享着市场经济的一杯羹,要想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医务人员就要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某种程度上讲,民营医院的医务人员更要以良好的形象和服务态度示人。
  不作死就不会死,拍照留念得避避嫌,得考虑患者的情绪和感受,否则就是在作死,败坏形象、自取其辱。
  稿源:荆楚网
  作者:钱桂林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手术台;玩自拍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