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醉江南:诸君,能否别再炒作赵本山?

发布时间: 2014-12-30 08:33:32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醉江南  进入电子报

  近日在微博有传闻称“赵本山被抓,家中搜出20吨黄金”的新闻。原来此事是源自微博博主“老沉”的一场乌龙。他27日晚在微博发出“40000斤黄金,那是20吨呀!”随后被网友疯传并莫名其妙地联系上了“赵本山被抓”。(12月29日《 西宁晚报》)
  看到这则新闻,笔者有种恶心,感觉有些媒体又在作弄和引导舆论,让百姓再生“仇富”心情,似乎要找出更多原罪,再撕裂一个又一个美好,制作一个又一个悬念:谣言四起、评论如潮、拍砖如雨。始终不明白,我们一些人缘何那么关心赵本山?笔者不想知道答案,做人要有最起码的道德,毕竟赵本山曾经给亿万国人带来舒心的笑声,扪心自问你能做到吗?记得这一点足也!
  诚然,在当前讲经济、讲实惠的社会中,任何媒体只要炒作赵本山就能获得收益,网站炒作异样赵本山能获得点击率,微博炒作也能获得高点击率……社会为何变得如此浮躁?二人传出身的赵本山是从中央电视台出名,也是名正言顺出名的,那个时代估计很难靠炒作出名。说句实话,本人不太喜欢看东北二人传,但不排斥赵本山,他曾经一句“扯蛋”至今令人警醒,反映政府机关办事潜规则。话说回来,如今一些人很务实,总是喜欢群起而攻之,一棍子打死,似乎不踹一脚不解恨,不添油加醋不放心,本意何在?任何时候都要多辩证看待问题,赵本山有错误、有庸俗之处,但不应贬低成垃圾、糟粕,他的很多作品都是通过中央电视台向全国、全世界播放的。
  文艺界一直秉承“双百”方针:“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这是党和国家关于发展文学艺术基本方针。在“双百”方针下,走出了赵本山、黄宏、宋丹丹、陈佩斯等搞笑明星,如今依然让很多老百姓回忆起曾经的美好。赵本山连续十三年成为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离不开的人,给我们这些普通老百姓带来了欢声笑语,很多人就是在他的笑声度过一个又一个春节。事实上,赵本山仅是老百姓喜欢一个笑星,他本不应被抬那么高,但却成为一面旗帜!存在即合理。既然赵本山已成为一个贫穷艺人创造巨额财富的典型,就不应再怀嫉妒之心批判赵本山一切,很多曾经赞美过赵本山的一些媒体更不应跟风而为,人无完人。赵本山本是个农村人,本是个唱戏的艺人,是有人曾经高看,所以如今才炒作他。
  作为老百姓喜爱的艺人的赵本山,和传言即将要倒台的有深厚背景的赵本山,在这几个月的舆论场中傻傻分不清。其实,这些年来,围绕着赵本山本人,除了各种身体状况之外,参与豪赌、移民新加坡、缺席政协会议、被指责“低俗”等,层出不穷。改革开放以来,时代所赋予的机遇里,农村出来的孩子,靠自己早年的努力打拼,相互之间的拉扯提携,有的人成为了高官,有的人成为了高管,也有人成为了人民群众喜爱的艺术家。 而赵本山作为一个搞艺术的,无论在声望还是在金钱还是在社会资源上,能出其右者并不多。其实精英们向来看不上赵本山,这也不是问题,现在的问题是,一群草根们也跟着推枯拉朽。把文化垃圾和庸俗文化加在赵本山身上,妄加讨论对赵本山来说似乎并不完全公平。
  笔至文末,借用余秋雨一句话“赵本山及其小品艺术拨动了时代的笑神经,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一个大规模的笑的时代”。笔者一直以为,赵本山就是一个农民艺人,一个带给普通老百姓笑声不断的搞笑艺人,不要再崇拜神话,也不要再炒作评判,回归本源最好!
  稿源:荆楚网
  作者:醉江南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赵本山;炒作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