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师小虎:交到警察手中的钱包还会丢?

发布时间: 2015-01-04 08:48:51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师小虎  进入电子报

  安阳初中生捡到3700元,交警察后2200元蹊跷消失,市公安局纪委立即成立工作组对事件展开调查。经查,北关公安分局出警民警王某在收到群众捡拾的钱包后,没有履行交接登记手续,没有及时将钱全部交还失主。市公安局决定对责任人北关公安分局民警王某给予行政撤职、留党察看一年的处分。(1月3日《河南新闻网》)
  警察对于我们大家来说是一个神圣的职业,他承担着保卫一方百姓的职责,有事找警察,更是我们大家的一个普遍常识,可见大家对于警察的信任与依赖。初中生捡到钱包后,首先想到将钱包交给警察,这是值得我们赞扬的,然而我们的警察,竟然不进行交接登记,更严重的是,钱包中少了2200元,那么钱去哪了?难道是钱插上翅膀,自己飞走了?
  这次事件的发生,我们关注的并不仅仅是那不翼而飞的2200元,跟这个相比,更重要的是影响了我们百姓对于警察的信任,以后有了困难还能不能找警察?对于事件中涉及到的警察,相关部门已经做了处理,但是更值得我们深思的是如何才能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学生捡到钱包后上交,民警不进行登记,若不是有媒体报道,此事可能就会不了了之,可见我们在管理上还存在很大的漏洞,我们的规章制度还有待完善,健全法律法规,让百姓更加信任我们的人民警察,同时也让心存侥幸之人,不能也不敢侵犯大家的利益。
  人民警察为人民,这是大家给予警察最崇高的荣誉,对于警察中的一些异类,我们决不能姑息,净化我们的警察队伍,同时要完善规章制度,只有好的制度,才能锻造出好的队伍。
  稿源:荆楚网
  作者:师小虎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魏霭琼)
关键词:交接登记;2200元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