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李忠卿:欣闻今年春节职工福利有保障

发布时间: 2015-01-19 09:39:01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李忠卿  进入电子报

  春节将至,但是一些单位的职工高兴不起来,因为单位已经快两年都没发或者减少福利的发放了。而近日,全国总工会发文,颇有针对性地就工会职工福利发放等相关规定做出细节性解释,明确了过年过节工会怎么发福利、慰问品等。看来今年的福利有保障了。(1月18日《现代快报》)
  这是一条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尽管有点姗姗来迟,但是并不影响公众的兴致,原因在于以前减少发放福利与中央倡导的反腐败有关,普通职工跟着受到牵连,似乎还情有可原,毕竟反腐败需要付出这样的“成本”,对此,大家做好了过紧日子的思想准备,并没有与官方发生对抗。
  这两年的变化确实是很大的,过年过节啥也没有了,领导不缺年货,因为他们收入相对较高,还有看不见的隐形收入与好处,这就苦了生活在最底层的老百姓,他们除了工资收入,还指望单位发一些福利,以减少家庭的支出,可惜为官的人感受不到这样的变化,发与不发年货无关大局,小日子照样过得有滋有味。
  随着反腐败的声浪越来越高,贪官们如惊弓之鸟惶惶不可终日,纷纷现出原形,受到了党纪国法的严厉制裁,老百姓无不拍手称快。官员们不能腐、不敢腐的机制正在形成,这个时候坊间的民意与呼声被提上了议事日程,这就是老百姓的福利问题,我觉得是该到了公开答复的时候了,全国总工会正式发文,或许正式基于这方面的考量,想来也是得到了中央的高度重视与认可,否则谁敢下发这样的文件?
  面对这一重大利好,我觉得还应提出一个善意的忠告,因为福利的发放各单位有着千差万别,不能放开之后就可以不受约束,滥发奖金与实物,必须兼顾到公众的感受,特别是那些财大气粗的国有企业,只有加强监管,才能防止变相突击发钱、发卡、发物。反腐败能取得今天的战果来之不易,万不可毁于一旦。
  不管怎么说,今年春节职工们的愿望不会落空了,此举彰显了主流民意,这是人心所向,也是向“中国梦”迈进的可喜一步,好日子还在后头呐。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忠卿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春节;职工;福利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