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张伯龙:肇事逃逸后砸车,是现实版的“丢车保帅”?

发布时间: 2015-01-19 10:16:0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张伯龙  进入电子报

  肇事逃逸后,司机担心警察找上门,索性用斧头将自己的车子砸了一遍,并扯谎说,这是和老婆吵架后,开车撞墙造成的损伤。不过,民警经过仔细比对,还是发现了破绽。目前,易某已被警方依法控制。(1月19日《现代快报》)
  众所周知,丢车保帅本是指象棋比赛中己方被对方“将军”后,为了保存实力,而不得不丢弃局部利益的招数。然而,江宁横溪却发生了一起现实版的“丢车保帅”事件。易姓男子肇事逃逸后,为躲避警方追责,索性用斧头将肇事车砸毁。然而,“天网恢恢、疏而不漏”,阴谋最终被警方识破,等待易某的也必定是“牢狱之灾”。
  要说事件中的肇事男子易某也真可谓“急中生智”,造成人员受伤后,不但不想办法医治,反而为躲避责任而砸毁肇事车辆。这事儿听起来似乎有那么点“断尾求生”的悲壮之举,但是,易某弃他人生命安全于不顾的行为无异于赴凶杀人,不仅让被撞者身负重伤,更令广大人民群众无法接受和原谅。
  笔者认为,易某乱耍“小聪明”的行为断不可取。驾车肇事本是易某的责任,下车救治伤者也是易某应该履行的义务,然而,在事件中笔者完全没有看到易某的担当之举,反倒是看到了一个为躲避责任企图“丢车保帅”的胆小之徒。这样的行为让伤者何安?让百姓何安?试想,假如被撞之人是易某,那么,他是否期盼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是否对肇事逃逸之人也会充满愤恨之情?
  言及于此,笔者呼吁交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肇事逃逸行为的惩处力度,严厉打击肇事逃逸等不正之风,同时,司法部门应对肇事逃逸行为施以重典,让逃逸者罪加一等,使其付出惨痛的代价。唯有此,才能实现安全驾驶、文明驾驶,才能保障出行者的生命财产安全,才能避免此类恶性事件的再次发生。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伯龙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魏霭琼)
关键词:肇事逃逸;丢车保帅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