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黄磊:“拆二代”的非典型梦想并不“奇葩”

发布时间: 2015-01-22 15:45:04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黄磊  进入电子报

  一夜暴富、拆二代、坐拥35套房产等标签,这是陈卿在常人眼中的一面;海归、勤奋创业者、民办养老院院长等,这是陈卿少为人知的一面。这个坐拥数千平房产的年轻人,有着不同于其他拆二代的非典型梦想:努力让住进自己所办养老院的老人们老有所养!(荆楚网1月22日)
  或许,有网友会“吐槽”:坐拥35套还建房,如此“暴发户”,什么都不用干,光房租一年就有好多钱,他却选择了当养老院的院长,每天跟孤寡老人们生活在一起,不可思议。然而,笔者认为,“拆二代”的这种非典型梦想并不“奇葩”,不“啃老”反而不落世俗,个性十足,世间罕至,值得点赞!
  首先,陈卿并没有因为“暴富”而迷失自我,而是选择坚守自己的梦想。正如他所言:“创办养老院,是酝酿了十年的念想。”不可否认,在梦想与财富面前,不少人会容易迷失自我,一旦拥有了家财万贯,就不再为曾经的梦想而打拼,选择享受。更为甚者,有些“拆二代”不仅“独吞”家财、肆意挥霍,还暴打父母,最终“财去人散”。相比之下,陈卿却没因“暴富”而“啃老”,而是选择坚守自己的梦想,继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难能可贵。
  其次,办养老院的非典型梦想,让老人们老有所养,也是在回报社会。当前,我国已经进入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期,有不少传统难题亟待解决。随着新型城镇化的不断推进,一部分农民住进了城镇,以前的独门独院的“老宅子”也换成了高高的“楼房”,这无疑在一定程度上给老年人的出行带来了不便。因此,我国在部分老年化社区遭遇“下楼难”的困扰,也上演了所谓“孝子”要求社区老楼装电梯的“闹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建立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和发展老年服务产业。陈卿办养老院,在一定程度上,也是顺应了时代的号召,用行动回报社会,为街坊老人养老提供场所。
  老有所养,安度晚年,是我们每个人的美好愿望。作为一个坐拥35套房产的“拆二代”,在财富面前能坚守自己的梦想并不“奇葩”,值得点赞!
  稿源:荆楚网
  作者:黄磊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拆二代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