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苗凤军:官微辟谣惹乌龙暴露执法大问题

发布时间: 2015-01-27 16:11:45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苗凤军  进入电子报

  河南省新乡市长垣县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长垣”25日发布的一条辟谣微博昨日遭遇网友围观,在传播的过程中不断发酵出新的“误会”,并引发另外两地警方相继回应。该微博称,近日网传一段“长垣警察殴打教师”的视频和“民警擒拿红衣女子”的图片,该视频为河北霸州警方打击处置传销组织,照片中警察也并非长垣当地民警。经过网友指出“乌龙”问题后,@平安长垣补充称,照片实际发生地在西安,而西安市公安局一名民警则称,事件目前正在调查中,尚无法核实事发地。(1月27日《南方都市报》)
  网络发贴,一件小事件拷问了三地警方工作的诚信,既然三地警方都说网络发贴中的图片不是本地所发生的,但是事件的出现警方应该有责任调查,为什么在这一事件出现后,三地警方都急于摆脱责任,而在事实问题需要澄清时,却不知所云了呢?难道真得无话可说了吗?
  网络发贴也许有造谣生事的意味,警方完全通过相关的刑侦技术对这一事件进行甄别,或者是通过相关发贴人对事件进行了解,确认此事件到底发生在哪里,到底是何人所为?为什么会发这样的贴子,对于贴子所配的图片是事件的真相还是别有用心地从别处随便找来的配上去的,是实事求是地监督警察的工作,对警察工作提出中肯的建议,还是恶意中伤警察呢?三地警方都没有做,只是当贴子出现时,对自己在工作中所出现的问题进行否认,或者是保持沉默,难道这一事件真正是给三地警方出了一个难题吗?三地警方真正要交白卷?
  当然这一事件无论发生在哪里,都暴露了一个问题,那就是警方在执法时肯定存在着野蛮粗暴的行为,如果不是这样,图片也不是出现如此的场面,除非这些人物是经过画妆的,可是经过刻意画妆描写的境头如何出现在生活中呢?难道真是偶然吗?如果是这样,发贴人真正是别有用心了,警方更应该追究发贴人的法律责任。如果不是这样,此事件真正存在,无论是三地警方哪一方出现的,都应该给警方执法提一个醒儿,如何做到执法人员在工作时做到有法可依,做到有法必依,还需要执法部门的工作人员在执法时做表率,更要注意公众形象。
  网络发贴,一件小事件将三地警方给考核住了,希望此事件的出现,三地警方都能够及时地采取措施,对事件的根源进行查询,即使真正是本部门的工作人员在执法时存在问题,也要认真面对,及时反思,做到警察执法更能够维护法的尊严,更能够尊重群众的利益。
  稿源:荆楚网
  作者:苗凤军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魏霭琼)
关键词:官微辟谣;平安长垣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