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李强:“省长推荐”是旅游业的一次成功营销

发布时间: 2015-01-29 12:11:4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李强  进入电子报

  1月27日下午,江西省省长鹿心社在参加南昌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有代表抱怨梅岭景区宣传力度不够,省长鹿心社表示他自己曾买票去游玩过,觉得不错,值得大家周末休闲的时候去走一走。(1月27日今视网)
  一个让省长愿意花钱去、去了觉得不错,甚至极力推荐的景区,究竟是何方神圣?看了“值得大家周末休闲的时候去走一走”的“省长推荐词”,我们迫不及待想揭开梅岭景区的神秘面纱,一股“亲密接触”的冲动油然而生。
  旅游作为产品的一种,哪怕打造得再好,也需要营销。而营销靠什么,除了媒介的大力包装宣传,还要考游客的口口相传。从效果看,体验后有感而发的“游客说好”,往往更可信,更容易让人接受。何况“省长推荐”,有“游客说好”、 “官员说好”的双重意味,在发言愈发审慎的当下,省长敢在省人代会上说一个景点好,为一个景点“代言”,可能只有一个:那就是真的好。
  “省长推荐”,对民众而言,厚重可信;对景区来说,则是动力压力。景区也只有将景点打造得更好,服务做得更细,方能对得起省长的良苦用心,不辜负省长的推荐。这不,有关负责人已表示,他们正和南昌一家公司联手深度打造这一景区,争取创建国家4A级景区。此外,湾里区今年还要投入一亿余元,将梅岭四季花谷打造成南昌市的象山森林公园。
  如此看来,“省长推荐”不愧为旅游业的一次成功营销。透过“省长推荐”,能读懂江西加速旅游省建设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能读懂啥叫发展旅游“上下一盘棋”。
  过去一年,江西的旅游业成绩不菲,旅游总人数、总收入的增长幅度均超过前年。有信心和决心,有“上下一盘棋”,还担心旅游不打胜仗吗?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强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省长推荐;旅游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