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赵蔚俊:副局长“开公车会情妇”无德才是催情剂

发布时间: 2015-01-29 15:56:0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赵蔚俊  进入电子报

  去年7月份以来,在网络上出现一份举报材料,上面称,阳江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谭开俭公车私用,经常开着局里一辆公务车,前往佛山南海一个名叫金域蓝湾的小区,探望已经怀孕的情妇。昨日下午,阳江市纪委对外发布消息称,阳江市海洋与渔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开俭与他人通奸并违反规定生育一女和公车私用,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1月28日《南方都市报》)
  对于谭开俭的苟且之事无须反驳,有图有真相,任何推脱的理由都推翻不了既定的事实,对于组织的处罚,事件当事人理所应当去承担自己种下的“苦果”,毕竟以身试法的做法早已将组织的规定、道德的约束抛至“九霄云外”。
  作风建设关系党和政府形象,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身为公职人员的谭开俭,理应模范遵守法律和道德,但或许为了“真爱”,或许为追求一时的“床笫之欢”,竟“义无反顾”的将人伦道德和国家法律置之度外,不仅让自己一步步的走向“身陷囹圄”的境况,而且随着脱去的一件件衣服,将个人形象和干部队伍作风早已抛撒在寻欢的床边,其“赤裸裸”的形象,让外界看到的不是一个清正廉洁、为民服务的官员,而是一个在外界香艳的不断刺激下,荷尔蒙激素屡屡偏高的“动物”。“双开” 谭开俭彰显的不仅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决心,而且也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必然选择。
  官员因个人私生活“不严谨”被查处的不在少数,为何“谭开俭之流”没有在前面的事件中吸取教训,反而还要不断上演“前赴后继”的好戏呢?中央反复强调各级干部要做崇德修身的表率,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多年的领导干部,人伦道德是其立人的基本原则,但谭开俭胆敢以身试法、知法犯法,窃以为道德和法律在他眼中简直一文不值。
  阳江市海洋与渔业局原副局长谭开俭与他人通奸并违反规定生育一女和公车私用,一事,随着处罚决定的公布,网络围观和网友拍砖或将暂时告一段落,虽然相关当事人得到了应有的惩罚,但是我们应该冷静,并且认真的反思事件深层次的原因,而不是一味的起哄和追求感官的刺激。
  稿源:荆楚网
  作者:赵蔚俊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魏霭琼)
关键词:开公车会情妇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