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汪忧草:羊年春晚八位主持很多也很少

发布时间: 2015-02-03 09:03:26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汪忧草  进入电子报

  2015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主持人阵容今日发布:朱军、董卿、康辉、撒贝宁、李思思、毕福剑、朱迅、尼格买提八位主持人将和您一起共度除夕夜,喜迎吉“羊”年!(央视网2月2日)
  纵观历年央视春晚,主持人最多的要数2000年春晚,有牛群、冯巩、杨澜、姜昆、周涛、朱军、赵薇、白岩松等15位主持人,但考虑到那是千禧年,主持人阵容庞大似乎也可以理解。主持人最少的一次,则是1990年春晚,那一年只有赵忠祥一位主持人。最近几年,央视春晚主持人一般保持在6个左右。去年冯氏春晚做了一些创新,推出“三男二女”的组合上马年春晚,不但有央视外的张国立加盟,而且主持人也由著名导演冯小刚“客串”。
  今年,成功主持过两次央视春晚的哈文回炉,原本人们对主持阵容有所期待,但目前看来,哈文对主持团队还是沿用“排排坐,吃果果”的一碗水端平策略。单单从羊年春晚八位主持看,人数实在有点多,尤其是让董卿万里迢迢专程从美国回来出任春晚主持,实在让人大跌眼镜。从网民们的反应看,这也是人们批评的一个焦点。此外,网民们也对李思思与毕福剑多有微词。更有不少网民希望看到周涛进入主持阵容,毕竟周涛从1996年开始曾经先后16次担任央视春晚主持人,而她上次出任春晚主持还是2011年,有很多观众希望能再次在央视春晚舞台上见到“久违”的周涛。
  如果说,今年春晚主持阵容有何亮点的话,那就是维吾尔族主持人尼格买提首次出任春晚主持。这位来自新疆的80后青年主持人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经“魅力新搭档”节目选拔,2006年成为王小丫的搭档,共同主持央视三套的《开心辞典》节目,目前主持央视节目“开门大吉”及“中国好歌曲”,并与李思思搭档主持“回声嘹亮”节目。这位“新人”的亮相,的确给人惊喜,当然也是“政治正确”的做法。
  回望央视春晚过去32年的光辉历程,有一点颇让人感怀:从1983年首届央视春晚开始,一直都有马季、姜昆、刘晓庆、张瑜、赵薇、侯耀华、牛群、冯巩等来自央视以外的人士“客串”主持人。但2000年以后,央视春晚差不多变成了央视的“自拉自唱”,只有去年冯氏春晚的张国立是个例外。今年央视春晚有8位主持人,居然全都是央视自家人,没有一位台外人士,这确实让人有点遗憾。我倒是更希望看到何炅、汪涵、谢娜、华少等地方卫视优秀主持人,能够早日出现在央视春晚的舞台上,而不愿意年年都看着朱军、董卿那些“老面孔”和由此而来的“审美疲劳”。
  唐诗云,“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大自然的新陈代谢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在这个意义上,央视春晚又何比要年年守着那么几张老面孔、把“岁岁年年人相同”进行到底呢?
  稿源:荆楚网
  作者:汪忧草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春晚;主持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