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李兆清:斩断伸向送温暖慰问金的黑手  

发布时间: 2015-02-04 17:30:17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李兆清  进入电子报

  昨天上午,一位网友通过微博爆料,昨日早上,西安长延堡街办对辖区15名工会组织内的企业贫困职工集中发放慰问金,可1000元慰问金刚拿到手,工会的一名工作人员却向2名贫困职工讨要700元,并要求不能声张。(2月4日 《三秦都市报》)
  春节就要到了,又到了各级政府送温暖的时候。然而,发生在西安某街道的送温暖,却送温暖有些尴尬。本来是发放1000元慰问金的,到手后却被某工作人员要走了700元、而且是要求不能声张,1000元的爱心缩小到了300元,这700元那位工作人员拿去干啥用了?
  1000元慰问金提成700元,这位工作人员的算盘打得真够精的。本来,慰问金是党和政府用来给群众送温暖的,这下好了,300元给困难职工送温暖,还有700元却进入了这位工作人员的腰包,最终结果是工作人员中饱私囊。从其告诫贫困职工不要声张就可以看出,他还是很心虚的,为什么心虚,就是因为自己做错了事儿。既然知道自己做错了事儿,怎么还怕别人知道呢?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再小的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为热点事件,这是互联网时代的必然。明知可能犯错、却偏要犯错,这反映出其道德品质的缺失。
  送温暖打折扣,会让困难职工寒心。工会工作人员好歹拿着国家的薪水,困难总不会比困难职工还多吧?自己拿着国家薪水,却把自己发放慰问金的权力当成以权谋私的工具,发1000元贪污700元,困难职工到手的只有300元,如今物价这么高,1000元还能过一段时间,300元能干什么呢?其实,上面下派的是1000元,然而困难群众到手的只有300元,中间这只黑手贪污了700元!如此小官巨贪,当地的纪检监察部门应该及时介入调查。1000元贪污700元,这件事看起来小,但其实并不小。一个人这么做了、没有受到惩罚,就会形成破窗效应,更多的人这样做,就会使得窟窿越来越大,最终会导致道德败坏的可怕局面。小洞不补,大洞吃苦,及时查处这个贪官,其实也是对他的拯救。作为党和政府的工作人员,应该在方方面面作表率。然而,该工作人员把贪污的触角伸向了政府给困难职工的慰问金,是何等的可恶!
  慰问金分成,1000元慰问金提取了700元,送温暖就大打折扣了,这会寒了困难职工的心。党和政府给群众送温暖,是为了让困难群众过个好年,不至于饿着冻着。1000元慰问金相较于300元能多买些年货,大致能把年货置办全。一个小小工作人员从中抽取700元,只剩下300元,政府的送温暖打折扣了。纪检监察部门对贪污腐败的蛀虫,应该坚决剔除,不能任其祸害党和政府的肌体。
  慰问金分成,对于伸向党和政府给困难群众慰问金的黑手,应该坚决斩断!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兆清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魏霭琼)
关键词:慰问金打折扣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