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刘辉:抓牢服务人才这个牛鼻子
发布时间:2015-03-05 11:43:59来源:荆楚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4日在京主持召开“千人计划”专家研修班学员座谈会,指出要大力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以更积极、更开放、更有效的政策,择天下英才而用之。要扎实做好专家人才联系、服务、支持工作,让他们更加舒心安心放心地工作生活。( 据3月5日《人民日报》)

  人才是继劳动力、经济技术、资本之后,一个国家和地区经济发展的根本,也是消除国家间、地区间经济鸿沟的重要因素。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人才工作关系到事业的发展,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

  党中央、国务院对人才工作非常重视,先后制定出台了“千人计划”、“万人计划”和一系列的配套制度,倡导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为开创人才辈出、人尽其才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形成了人才工作的良好氛围。然而,在基层,“人才引不来”,“引来留不住”,“留得住人、留不住心”的情况仍然存在,究其主要原因是没有做好人才的服务工作。实践证明,在人才的开发利用过程中人才服务是人才发展的基础与保障,只有为人才做好各项服务,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才能真正实现人才的引得进、用得好、留得住。

  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与其比拼政策抢夺人才资源,不如联系、服务、支持手中已有人才,当好专家人才的坚强后盾,解决好专家人才的后顾之忧,优化专家人才的工作环境,让他们安家立业,真正落地生根。浪费人才是最大的犯罪,服务好人才,提高人才的利用率,发挥好人才的优势才是正道。让人才尽其所用,事业才有出路,国家才有希望。

  作为专家人才的“娘家”,组织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抓牢服务人才这个牛鼻子,当好服务人才的“领跑者”和“贴心人”,在政治上爱护人才,在生活上照顾人才,在工作上支持人才,做到以待遇留人、以感情留人、以事业留人,让各类专家人才在政治上有盼头、经济上有甜头、事业上有奔头、工作上有劲头。

  稿源:荆楚网

  作者:刘辉

(作者:刘辉  编辑:姬学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