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汪忧草:中国富人为何“首选”澳大利亚
发布时间:2015-03-08 15:35:39来源:荆楚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消息,在截至2013年的10年里,中国企业展开环球扩展计划的同时,还有超过7万6000名富豪流向海外,成为外国公民。据彭博社报道,国际房地产中介、顾问公司莱坊昨日发布来自澳洲最大移民顾问公司Fragomen汇编的数据,指澳大利亚是中国富豪移民的首选地。截至今年1月的两年里,申请澳洲重要投资者签证的外国人中,超过九成是中国人,总数为1384人。(中国新闻网3月6日)

  应该说,这个“首选”的说法来自澳洲最大移民顾问公司,其实只能算是一家之言,甚至不无可能就是这家公司炒作的噱头。再加上,在过去两年里,澳大利亚只是吸引了1384位中国人申请重要投资者签证,这个数据不算不上很抢眼。但考虑到澳洲重大投资者签证门槛很高,需要投资500万澳元(大约是2400万人民币),能吸引一千多中国富人,还是值得留意。

  澳洲成中国富人“首选”,一方面是因为加拿大和美国这两个传统中国移民大国放慢了脚步。去年2月,加拿大政府宣布终止实行了近30年的联邦投资移民项目,有媒体声称5.7万名中国富豪的申请案就此梦碎。同时,美国的移民签证又受到配额限制,很多人根本排不上队。在美国和加拿大移民受阻的情况下,中国富人转而把目光投向澳洲,自然让不让人意外。

  而且,澳大利亚在南半球,正当中国走进冬天的时候,澳洲也迎来了夏日,这样的季节反差自然对那些“有钱就是任性”的中国富人具有吸引力。碧蓝的天空,明媚的阳光,无疑成了澳大利亚的卖点。澳大利亚的冬天也不冷,在悉尼,典型的冬日气候在摄氏16度左右。

  再加上澳大利亚除了在偷渡方面与中国有司法合作之外,没有其它类别的司法合作机制,澳洲也不像加拿大、美国采用全球征税制度,所以海外收入不被记录为征税范围。中国企业在澳洲公司采用澳洲税务制度,两国没有税务合作机制。这对于很多在中国有生意、有收入的富人来说,也是一项利多。

  虽然在传统移民方面,澳洲只有50万华人,而美国和加拿大都有超过200万中国人,但气候、时差、税务等方面的优势,正让澳洲在吸引中国富人方面越来越具有优势,却是毫无疑问的。事实上,不但是中国移民,连国内贪官,也开始放弃美加、而选择澳洲作为他们亡命天涯的落脚点。

  稿源:荆楚网

  作者:汪忧草

(作者:汪忧草  编辑:姬学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