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云飞扬:“虚假广告”何时从荧屏上消失?
发布时间:2015-03-10 10:03:05来源:荆楚网

  “只需一天,牙齿就真的白了”,看了这样的广告之后小伙伴们是不是“Duang”地一下就精神了?9日,上海市工商局披露,因构成虚假广告,佳洁士双效炫白牙膏被处罚603万元,这也是我国目前针对虚假违法广告的最大罚单。无中生有、杜撰效果;明星代言、催化市场,日化用品领域“吹嘘”风究竟何时休?(3月9日新华网)

  “使用佳洁士双效炫白牙膏,只需一天,牙齿真的白了”,看到台湾艺人小S(徐熙娣)作为代言人,在镜头前唇红齿白、巧笑嫣然,你动心了吗?如若真有这么“神奇”,想必大家都会动心,可事实并非如此。原来,只是为了突出显示牙膏的美白效果,是后期通过电脑修图软件过度处理生成的,并非牙膏的实际使用效果。当然,这个广告也因此构成虚假广告,佳洁士也相应领到了国内虚假违法广告的最大罚单:603万元。

  诸如此类的虚假广告,比比皆是,特别是我们每天在电视荧屏上看到的那些广告,经常都会出现一些“神奇广告”,不得不让笔者心中产生很多疑问和期待:为什么什么虚假广告电视台都敢放呢?到底是应该给虚假治罪还是给电视台治罪?法律有这方面的条款和规定吗?还有那些没有被处罚的“虚假广告”,面对佳洁士这张603万元的“最大罚单”,心虚了吗?这些“虚假广告”到底何时才能从荧屏上彻底消失?……

  随着广告法的修订,如果明星对代言造假明知故犯,也需要负相应的行政责任。同时,也有专家认为,想要明星在代言时不要“Duang”地过于任性,就需要为其戴上法律的“紧箍咒”,在审慎判定的同时提高虚假代言的成本,戳到明星的痛处。

  无论采取什么措施,目的就是一个,就是让呈现在我们老百姓眼前的广告不再虚假。笔者也和大家一起期待,“虚假广告”早日能够消失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

  稿源:荆楚网

  作者:云飞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