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钱桂林:“铺红地毯植树”,难脱作秀之嫌
发布时间:2015-03-14 10:15:25来源:荆楚网

  “踩着红地毯植树,你们见过吗?”3月12日植树节当天,多位湖南永州网友发帖称,由该市零陵区创森办、区妇联等多个单位组织的植树活动中,区领导、志愿者等人踩着红地毯前往植树现场。此举被指作秀,引发网民热议。活动组织方回应称,因近日连续阴雨,上坡路湿滑,才临时放置了约十米废旧地毯。(3月14日《新京报》)

  地上铺着长长的大红地毯,嘉宾云集,这样的场景在现实中并不罕见。但在植树节这天,铺着红地毯让领导、志愿者等人踩着前往植树现场,则还真的没有见过。湖南永州市零陵区真会创新,竟然想到以红地毯来吊人眼球,生生的让一次很普通的植树活动,吸引来无数关注的目光!

  如此排场,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某些领导太会作秀了。可活动组织方则不肯认账,他们回应称,因近日连续阴雨,上坡路湿滑,才临时放置了约十米废旧地毯。瞧人家说得多好呀,阴雨路滑,难不成想让参加植树的领导及志愿者摔伤不成?故而铺上一条废旧的红地毯,既是废物利用,又可防止意外跌倒伤害事故发生。但稍稍一想,这样的回应是站不住脚的,试想,防止路滑不让人跌倒的简单措施多的是,譬如十多米长的上坡路,铺点儿秸秆或碎砖等杂物也不算奢侈浪费,为何偏偏要选择红地毯呢?这难免让人怀疑某些领导的动机不纯,

  不少地方在植树节这天总要搞点儿植树活动,并且喜欢让媒体记者跟着拍照或摄像予以重点报道,这无可厚非。植树节需要全民参与,让媒体及时报道领导带头参加植树,可以营造植树造林的气氛,推动植树造林活动的深入开展。但必须看到,领导植树“植”下的不仅仅是一片绿,更重要的是“植”下领导的形象。“铺红地毯植树”,自然难脱作秀之嫌。

  如今不少地方开展活动,总爱搞得热闹一些,最好整得地球人都知道。这其实是一种政绩饥渴症和浮躁症的综合反映。在中央要求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的今天,竟然还会出现“铺红地毯植树”事件,真的让人匪夷所思。转作风,不能仅仅在文字上、口号中转,得真正付诸行动,让民众打心眼儿里佩服。

  稿源:荆楚网

  作者:钱桂林

(作者:钱桂林  编辑:姬学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