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王晓华:以“自黑”讽刺“反水客”,何必呢?
发布时间:2015-03-17 11:25:02来源:荆楚网

  近日,有内地公务团过境香港时,团员统一挂上了 “我不购物”的绶带,照片传上网络引起了网友的热议,有人大赞,认为这种不吵不闹的无声抗议是给“反水客”一记响亮的耳光,也有网友认为这是滑稽之举,大骂这种行为给国人丢脸。笔者认为这种怕被别人抹黑就把自己拉黑的行为从情理上讲并不明智,也无助于化解或缓解两岸之间情绪上的对垒,只会进一步加深双方的误解,偷笑的只是港独、港渣。

  从事件背景看,内陆人在香港无底线的扫货和港独分子借题发挥中伤交织在一起,使得这场狗血闹剧既无聊又无奈。日前,香港也出现了香港“正能量游行”反港独,这说明香港广大同胞是明事理、识大体、顾大局的,他们需要一个安全繁荣平和的生活环境。

  我们必须明白一点,香港市民反港独,并不意味着认同内陆游客规模化的扫货行为。从我们买回的商品看,大到高档奢侈品小到廉价糖果几乎无一幸免。在我们得意洋洋满载而归的时候,是否想到我们的扫货行为已经越来越严重地影响到香港当地居民的日常工作和生活,同时也给港独分子挑起事端制造了鲜活的口实?所以,港独分子应该受到谴责,而我们一些只图己快无视他人正当需要和感受的行为也同样应遭到鄙视。

  公务团把自己当做匆匆过客,也体现出一个“怕”字,这种自表清白无辜的做法看上去颇具讽刺意义,但绝不可取,这种“自黑”也许讽刺了“反水客”,但港独、港渣只是少数,何必以撕裂两地之间的感情为代价呢。

  稿源:荆楚网

  作者:王晓华

(作者:王晓华  编辑:沈素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