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张海梅:总理“九谈责任”彰显政府担当
发布时间:2015-03-17 15:02:50来源:荆楚网

  3月15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了采访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在整场记者会上,李克强一共回答了17个记者提问,其中九度谈及责任问题。(3月15日人民网)

  一场记者会,17个问题,九次“责任”,可见责任在总理心里享有无可替代的地位,同时也表明了我们的政府是勇于负责、敢于担当的政府,是心系百姓,真心真意、实实在在想为老百姓办实事的政府,是值得老百姓信任的政府。秉持这样初衷的政府首先值得老百姓为其点32个赞。

  总理在回应保障群众基本居住条件、合理调控房地产市场时明确表示:“中国政府有保障群众基本居住条件的责任。”这句话说到了老百姓的心坎里。因为“衣食住行”问题是最直接涉及老百姓切身利益的、也是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总理的回答给老百姓吃下了定心丸,让老百姓感受到了政府有能力也有欲望去撑起老百姓头上的一片天,能够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幸福。这样的政府有担当,值得老百姓拍手称赞。

  除了保障民生之外,克强总理在记者会上数次提到,政府必须在简政放权,治理为官不为,环境保护等方面承担责任。如此看来,政府必将继续以壮士断腕、猛药去疴的决心治理腐败,还老百姓一个气正风清的社会环境。同时,总理还要求环保等执法部门要敢于担责,这些为我们国家能够长期稳定的发展下去、能够长久地屹立于世界大舞台提供了依据、指明了方向。

  总理在回应在很多国际事务上中国仍然在搭便车的问题时,说:“要说中国搭便车,这么大的块头搭谁的便车?中国是和大家一起推车。”这句话,足以表明中国已经有能力而且已经越来越多的承担起了国际责任,绝对不是“搭便车”“拉后腿”的角色。简单的一句话,为中国正了名、立了威,又表明了自己的立场。我们坚信,我们的国家是一个有担当、敢担当的国家,中国人民将同中国政府一道,不遗余力地承担应尽的国际责任,维护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责任重于泰山,只有勇于承担、敢于承担自己的责任的人才会受到人们的尊重和爱戴,才会使自己走向成功。而责任在心,担当在行,要想将心中的责任化为动力、付诸实践,就必须牢记自己的理想信念。事不避难,奋勇向前,只要困难面前不低头、坎坷面前迈开腿,我们就有理由相信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将永远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越来越近。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海梅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