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王青玲:为“超8成岗位面向基层”点赞
发布时间:2015-03-18 09:58:02来源:荆楚网

  3月16日,湖北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公务员局联合召开2015年省市县乡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部署视频会,正式启动全省省市县乡公务员四级联考。扩大基层招录总量是今年湖北省招录公务员主要特点之一,全省县乡基层机关共招录4763人,占全省总计划的82.8%。(3月16日 荆楚网)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当前,群众路线、大抓基层,中央的导向在基层;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干部的重心在基层;财政预算、结对帮扶,政策的倾斜在基层;岗位扩招、加强培训,力量的充实在基层。基层工作的重要性毋庸置疑。

  湖北省降低基层公务员招录门槛,实行乡镇机关5年最低服务期。注重基层的导向,试图营造干部到基层锻炼、在基层成长、从基层选拔的良好氛围,这一举措值得点赞。

  超8成岗位面向基层,大胆而接地气。湖北省的招录安排与用人制度,顺应新时期的基层发展要求。众所周知,年轻人有着发展基层的思想活跃和年轻力盛,却也带着好高骛远、心浮气躁的“棱角”。基层是一个大舞台,是干部成长的通道,在基层的大熔炉中,砥砺品格,方可“一朝随风起,直冲九重天”。

  基层发展离不开人才战略,政策的扩招,为年轻人打开了基层的大门,也为新农村发展注入中坚力量。基层条件差,工作苦,不是休闲去处,更不是往上爬的跳板。因此在选人上当更加注重品德、品性。

  湖北省“不拘一格降人才”,将部分岗位学历降至高中,灵活而重原则。“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选人标准,契合新时代的用人要求。在注重党风廉政建设的今天,基层干部的素质事关社会主义事业的地基。基层工作千头万绪,稍有疏忽,就会受到群众的唾弃,不具备过硬的品质,怎能做到“抵制诱惑”?加重对“德”的考量,创新人才考察方式,在“德”字下功夫,才能在“才”字上出文章。

  “人才优先,以用为本”。做好新形势下的人才工作,最重要的是在政策上倡导,在选拔上重视,在制度上支持,我们期待着“开篇之策回声嘹亮”。

  稿源:荆楚网

  作者:王青玲

(作者:王青玲  编辑:杨虹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