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董良锋:晒账本让“八项规定”成铁律
发布时间:2015-03-19 09:03:43来源:荆楚网

  截至昨日,111家省级部门或在省政府门户网站,或在单位网站“晒”出账本,公开2015年部门预算。据统计,2015年省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比2014年的78738万元同口径减少7338万元,下降9.3%,缩减近一成,实现继2012年以来“三公”经费预算“三连降”。(3月18日荆楚网)

  新一年度的公务部门预算,尤其是三公预算,是最牵动公众神经,引起社会关注的“热话题”。做好这项工作,能够有力促进作风转变,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狠刹奢靡之风等“四风”问题,打造清廉高效的公务部门和党员干部队伍,晒账本、亮预算,是有效的保障手段。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这既是中央各条禁令的三令五申,又是“八项规定”铁的要求。把日子过紧,不影响把工作做实。正如反腐不影响经济发展。坚决执行“八项规定”,让数字数据为“三公”经费等预算戴上紧箍咒,在容易反复反弹的作风问题上持续用劲,实现一锤接着一锤敲。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作风建设提出的重要要求,必须坚决贯彻下去。压缩“三公”经费,过“紧日子”就是把“三严三实”要求落到了实处。

  民之所急所想所盼,就是发力用劲抓落实的地方。晒部门预算账本,压缩控制“三公”经费预算,在阳光下接受监督,坚决贯彻“八项规定”精神,就会赢得群众支持拥护。

  稿源:荆楚网

  作者:董良锋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